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4月29日

一點也不浪漫的"我在法國南部有間小屋"

這部片子在開始出現預告時,我就開始回想好幾年前旅行普羅旺斯時的感動,還有"山居歲月--普羅旺斯的一年"裡彼德邁爾的悠遊南法歲月~但,這部片子,真的不是這樣子的~
其實這部片子的法國片名應該是"現代生活",片商取這樣的名字多少是為了票房考量,相信有很多人會像我一樣,以為這是個浪漫美麗的電影。不,這一點都不是,這是以很冷靜客觀手法旁觀的角度拍攝的紀錄片,但卻帶著深沉的哀傷與無奈,淡淡的,但卻瀰漫著~
片子裡紀錄的人,都是法國南部鄉下農村裡的人。受到全球化的影響,他們的農村生活有了很大的變化。大部分的年輕人都離開了,或者從事別的行業。很多村莊的人都走了,只剩下一兩家人還苦守著,而這些留存的人,大部分年紀都很大了(七八十歲),也不知道還可以繼續多久。有些是繼承家業的中年農夫,但是他卻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因為很辛苦。也有年輕人想學做農夫,但是沒有多餘的錢,看來也即將要放棄。誠如片中的老農夫說的,這個工作,你不只是要喜歡而已,你要有滿腔熱情才可以!

全球化確實已造成了許多國家的農業無法生存,而這些問題我以前並沒有特別感受(真是羞愧),因為生活在都市裡,其實不太能親身體會到目前農村的困境。這部片子是從農業的角度出發,但生活裡還有許多層面都深受這些看不見的黑手所掌控。在"時代精神"的續集(Zeitgeist II)裡,談到了經濟殺手(economic hitman)們如何運用手段迫使許多第三世界的國家失去了生存的能力,掠奪他們的經濟資源,還有世界銀行等組織其實是如何使這些國家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我好驚訝的發現,原來這些我不在意的事情,其實對世界上很多地方來說,是攸關生死的大事!"經濟殺手的告白"這本書的作者約翰柏金斯(John Perkins)在時代精神續集的電影裡,現身說明了許多事件,於是我又看了"新帝國精神",更深入的說明全球金融"遊戲"的真面目....我才了解,這些事情,不是別人家的事情,我們每個人都在其中,只是自己不知道,不知不覺可能也成了幫凶!!

這個世界有越來越多人願意站出來揭露真相,也有越來越多人願意生活在真相裡,但是這不只是"喜歡"而已,它需要"滿腔熱情"(如片中老人所說),或者說它需要很大的勇氣。我想起了印度曙光村的朋友們,他們在荒地裡建立起有機農場,在辛苦的環境裡打造人類的烏托邦~
台灣也有些農人們,秉持著自己的理想,想要做些不一樣的事。這個星期六5/2,請大家去支持他們!
活動資訊如下: 2009台北文化護照:生態日:春日永康農人市集
找回味蕾原始的感動
春夏之際,陽光煦暖,萬物滋長,令人不禁心生對大自然的嚮往。清新的空氣,乾淨的水,混著青草和泥土的氣味,這樣純樸的記憶雖還留在人們腦海,但在繁忙的生活中,竟成了難得的奢侈。習慣了匆匆忙忙的飲食節奏,有多少關於味蕾的感動,已被人們遺忘?輕咬一口脆而鮮嫩的蔬菜,品嚐滑嫩的手工豆腐,圓潤飽滿的米粒賞心悅目,吃得到果粒與天然甜味的沁涼冰品;所有的原汁原味,都來自一個共同的夢想——追求健康的身心靈以及生態永續。
在台灣大多數農民仍依賴農藥的同時,有一群人正默默地耕耘,想用自己的雙手向人們證實他們的努力!每一項產品的背後,都有他們的堅持—沒有化學物質的汙染,只有最天然的原料;帶給人們健康的同時,也還地球一個乾淨的原始面目。
從一無所有,到被肯定、被接受,他們走出了自己的一條路,找到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生的方法。現在,這群可愛而認真的人們邀您一起來品嚐他們辛勤耕耘而得到的甜美果實。
生態日:春日永康農人市集
時間: 2009/5/2(六)09:00-14:00
地點:永康公園(台北市永康街8號)
參與農人:上校農場史慶沛、大屯溪自然 農場黎 醫師、豆之味、春一枝、迦勒農場、香柏園、細雪等12-15個。
商品內容:所有農人將販售與自然和諧相處後生產的產品,包含新鮮蔬果食材、以自然食材製作的醃製品、豆腐、麵包、果醬、冰棒等等。
現場演奏:吳欣澤與西尤樂團
市集導覽:韓良露
導覽時間:5/2(六)11:00和13:00,共兩場。
導覽集合:農人市集裡的南村落小攤
參加方式:免費參觀,歡迎前來支持購買。
洽詢電話:南村落(02)8369-2963 傳真電話:南村落(02)8369-5076 活動網址:2009台北文化護照culturepassport.culture.gov.tw 
南村落www.southvillage.com.tw

================================================================

這不禁讓我回想起以前在英國的時候,週末假日最喜歡去農夫市集(Farmers' market)。在市集裡,多的是新鮮的蔬菜水果,可以接觸到許多城市生活裡無法看到的有趣產品,在裡面摸摸看看,整顆心就覺得滿滿的!

2009年4月25日

令人感動的水訊息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水的結晶會受到正負面能量的影響,出現各式不同的形狀。這研究來自於日本的江本勝博士,上星期我參加了他首次來台的演講,說真的我好感動!
演講雖然是七點半開始,但我還未到七點就進場找位子,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難得可以在國父紀念館這麼大的場地坐在前幾排 ^^。開場前,主辦單位特別放映了一部關於江本勝博士研究水結晶的影片,雖然之前曾看過幾次水結晶的照片,但這次是動態的影片,看起來特別不同~我靜靜的看著,當看到'愛&感謝"、"和平"、"謝謝"等結晶照片時,突然感覺好多能量從影片裡傳播出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這些美麗的水結晶,竟蘊含著如此龐大的正面能量,頃刻間我覺得整個人洋溢幸福,充滿感謝~
在這裡有一小段影片,朋友們可以親自感受看看。
江本勝博士本尊真是非常可愛,雖然是個歐吉桑,但充滿童心,講起話來十分幽默,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在他的演講裡也詳盡的說明了他研究水結晶的方式,以及為何要研究水。他說,人在受精卵的時期水分含量是96%,嬰兒時期是80%,成人是70%,65歲以上的老人家是60%,若人體水分降至50%以下,那麼就是要離開人間了!他開玩笑說,英文的幽默感是humor,水分是humid,當身體的水含量變少,幽默感就降低了!至於老人家為何容易健忘,因為水具有記憶訊息的能力,所以當水變少時,記憶力也就降低囉~所以,我們都是水組成的,人不了解自己,人們不知道在死亡之後會成為什麼,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那天的講題,就是關於人永遠的課題:人從何而來?人為何在地球上?死了要去哪裡?
1. 人從哪裡來?
1997年5月美國太空總署(NASA)拍到了一些照片,是從宇宙飛來很多的"雪",每年大約有1000萬噸的雪飛來地球(簡報中有照片為證)!宇宙雪來到地球,成為雲層,然後下雨,累積成為海洋,但是這篇報告在12年前發表之後就消失了,因為大部分的科學家認為這是不可能的。從這裡知道,水是從宇宙而來,沒有水則所有的生命無法誕生。而水來自宇宙,所以~我們人類也來自宇宙!!我們都是"外星人"!(江本博士說他是從昴宿星來的^^)
2. 為何來到地球?
因為我們要來到地球這個學校,學習成長、進化。人因為擁有物質的身體,所以振動頻率與來到地球前不同,根據愛因斯坦著名的等式: 能量=質量*光速的平方。他將之解釋為E(能量)=Mass(人數)*C平方(Consciousness意識),所以當人的意識提升時,能量就提昇了。意識(Consciousness)是什麼?那就是我們的DNA,也就是來自神的訊息。目前人的DNA活化程度只有3%,但是神在最初就已經把所有的訊息放入我們的腦子(DNA)裡了。要如何活化DNA呢?DNA的解構圖裡,除了兩道螺旋體(代表來自父&母)之外,還有兩道螺旋水柱(上天賜予的智慧),因此研究水,是為了重新連結與神的關係,是為了開發活化我們的DNA,所以要對水感恩、要愛水、尊敬並珍惜水資源。
3. 人死了往哪裡去?
人死了會分成兩組,已經修滿畢業的就會到另一個地方去,而留級的重修靈魂就要再繼續等待轉世。要能昇華,就必須理解神的教誨,完成使命。但是在過往的一百年裡,昇華的人很少,因為資本主義、帝國主義當道,而動物昇華的也少,因為被大量繁殖生產與殺害,所以人和動物死亡之後成為靈,留在地球上成為無法昇華的靈(所以,地球現在已經客滿了!)。而地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只要有一點振動就會很劇烈(海嘯),若不改善現況,則可能重演過去亞特蘭提斯大陸沉沒的歷史!因此江本博士說,我們要從水、而不是從火取得能量。長期而言,要讓祖先與動物的靈昇華,因此每天吃飯時要感謝食物,起床時要感謝祖先,這些留在世上的靈接受了感謝之後就會變輕、然後昇華。
接下來他就開始解釋水結晶的研究是如何做的。他說語言是有靈魂的,神用振動(能量)創造萬物,世界以聲音(振動)來構成,水則是神傳遞語言的使者,沒有水人無法活,而人沒有神也無法活!因此在水的研究裡,他使用各種不同的語言貼在水標本上,並觀察此詞語的振動頻率對水的影響。除了語言之外,他也讓水聽不同的音樂,原理都是相同的(均是振動頻率)。而結果,就如同上面的影片所顯示的,可看到不同的振動頻率所產生的水結晶都不相同。
有人問他在所有的水結晶裡,他覺得最美的是什麼?他毫不猶豫的說,是"愛與感謝"!

PS:以上演講摘錄自當天江本勝博士的演講,因無法錄音錄影,所以疏漏錯誤之處請見諒! 又,演講中提到的神,並不是特別指某種宗教的神衹,而是所有宇宙高次元能量的泛稱。

PPS:朋友們可以隨時隨地表達愛與感謝(在內心或是說出來),不論是身邊的人、陌生人、甚或是花草樹木,任何事物的存在,都值得我們表達感謝與愛!試試看!你會發現內心越來越平和喜悅喔!

2009年4月23日

測試你是左腦人還是右腦人?

這是個有趣的小測驗~只要花短短幾分鐘,就可以知道自己是常用那個腦在思考喔~
如果你看見這個舞女是順時針轉,說明你用的是右腦; 如果是逆時針轉,說明你用的左腦。 耶魯大學耗時5年的研究成果。 據說,14%的美國人可以兩個方向都能看見. PS:如感到頭暈請立刻停止玩下去喔!! 我一開始前面五十幾秒是逆時針轉,突然之間開始順時針轉,然後一直轉到最後~看來,左腦已漸漸不再控制太多,右腦的功能恢復囉~^^
補充資料:(百度百科) 大腦就是你自己的智囊。科學研究證明,大腦分為左半球和右半球。左半球是管人的右邊的一切活動的,一般左腦具有語言、概念、數字、分析、邏輯推理等功能;右半球是管人的左邊的一切活動的,右腦具有音樂、繪畫、空間幾何、想像、綜合等功能
人的左右半腦是不平衡發展的,統計顯示,絕大多數人是左腦發達(其中大約一半的人比較均衡一些)。
全球有10%的人是左撇子,即右腦比較發達。而左右腦的發育程度不同,隱含了你的很多特質和天賦的秘密:
理解數學和語言的腦細胞集中在左半球;發揮情感、欣賞藝術的腦細胞集中在右半球。
右半腦發達的人在知覺和想像力方面有可能更強一些;而且知覺、空間感和把握全局的能力都有可能更強一些。在各種動作上相對更敏捷一些。
右腦最重要的貢獻是創造性思維。右腦不拘泥於局部的分析,而是統觀全局,以大膽猜測跳躍式地前進,達到直覺的結論。在有些人身上,直覺思維甚至變成一種先知能力,使他們能預知未來的變化,事先做出重大決策
左腦的記憶回路是低速記憶,而右腦的是高速記憶,左腦記憶是一種「劣根記憶」,右腦記憶則讓人驚歎,它有「過目不忘」的本事。
處理簡單的語言問題時人們左腦相對活躍;左腦發達的人處理事情比較有邏輯、條理。
左腦發達在社交場合比較活躍,善於判斷各種關係和因果。左腦發達善於統計,方向感強。左腦發達善於組織,左腦發達善於做技術類、抽像的工作(如電腦編程)。
男性是根據右腦和左腦各自不同的分工來使用大腦的;相比之下,女性卻可以同時使用左腦和右腦
男性和女性大腦的最大區別主要是大腦皮層的構造不同。女性大腦的溝通交流能力特別發達,她們細緻、敏感,能夠通過察言觀色來瞭解對方的心理,直覺也很靈敏。從構造上看,女性左右腦的腦梁部分粗於男性,因此左右腦可以順利地同時使用。
多數男性方向感天生就比女性強。(PS 偏偏我方向感很好??) 男性的語言表達能力和理解能力遠遜於女性。 不知道這樣的分析研究報告會不會得罪很多”男性”呀?! 哈哈~得罪了~
大部分引用自eileen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eileen-330111/article?mid=7905

2009年4月18日

春日幸福山居遊--台北的托斯卡尼

在幾天的陰雨綿綿之後,星期六的天氣真如氣象報告所說,是晴天溫暖的好天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南村落與台北市文化局合辦的台北文化護照活動,沒想到處處驚喜,讓幾天來陰鬱的心情宛如春花綻放。第一次知道南村落,是有次坐捷運時無意間翻閱了"文化快遞"(台北市民的免費文化資訊刊物,有如倫敦的Time Out),對於他們所舉辦的活動很有興趣,更棒的是,有很多都是免費的!由於台北文化護照的活動很精緻,因此人數都不多,大約20~40人,因此等我知道這些訊息要去報名時,免費活動只剩下六月份以後,而付費活動也都要排後補了。也許是老天的幫忙吧,我這吊車尾的候補,竟然在他們多開放幾位名額之後順利補上~真是太開心了!
說真的,對於這個活動要去哪裡、要做什麼,我是一點概念都沒有,也因此是完全沒有期待的。一到了集合地點,看到了當日的行程表,讓我非常訝異:"這麼好? 有吃有喝有玩??"
原來此行是去拜訪兩戶陽明山上的民居--永康街回留餐廳的老闆夫妻,以及他們的房東。我們搭乘小巴士到了目的地之後,房東夫妻倆人在站牌處歡迎我們,並帶著我們在附近走走逛逛。下完雨後的天空湛藍,襯著朵朵白雲,在春日不冷不熱的綠意之中,人頓時有如泡開的茶葉一般舒展開來。
走走停停的來到了要拜訪的民居,一開始的迎賓飲就是驚喜:土肉桂茶與櫻桃酒佐羊奶埔。土肉桂 茶是以岩茶加上土肉桂,在爬完一段山路後再喝熱茶,原以為會心浮氣躁,沒想到是氣定神閒,即使汗滴粒粒,心情竟是暢快!而小甜品是以羊奶埔做的果凍,佐以甜甜的櫻桃酒,再加上兩顆赭紅的小櫻桃,杯底襯著翠綠的櫻花葉,今日的幸福山居遊就從這春日特有的甜品揭開序幕。
接下來另一位主人翁出現了,他是回留餐廳的老闆--Evan。Evan是美國人,在台灣很多年了,所以中文說得還不錯。他帶著我們參觀了柴燒工作室,並且講解柴燒的流程。原來柴燒和一般的電窯是不同的,電窯比較容易控制溫度,因此作品的成功率高達80%以上,比較適用在商業大量化的生產。而柴燒則因在燒製過程裡要不停的添柴,所以非常的辛苦,要有人24小時守護著窯,因為每隔幾分鐘就要添加薪柴一次,在溫度和時間的控制上主要是要靠經驗,因此每次開窯時他們都會很緊張,因為可能是很大的驚喜,也可能是很大的失落。Evan把陶當作是一種藝術,因次每個作品都不一樣。作品上面的釉彩是在柴燒過程當中自然形成,並不是先把釉塗在作品上再放入窯裡,因此木材的種類就會影響成品的顏色,所以每次開窯前都不知道成品會是如何!有人問Evan,這樣不是很辛苦嗎?他笑著說他是很喜歡的,雖然燒製的過程中需要在很高溫的環境下做長時間的體力勞動,但是對他來說這也是一種靜心!
在參觀完柴窯之後,我們移動到Evan家的露台,開始美妙的午茶宴!首先每個人先選好自己喜歡的茶杯(每個都是獨一無二,均是由男主人親手製作的),坐下來之後,主持人韓良露老師開始介紹今天我們來這邊要看些什麼、吃些什麼。今天喝的茶是白毫烏龍,是三四年前台灣產的有機烏龍茶(現在已不容易找了,因為污染之故)。一開始,桌上放著兩盤沾醬,接著是滿滿一盤法式手工發酵麵包。沾醬是橄欖油加上新鮮迷迭香,另一個則是香醇無比的蜂蜜,將麵包撕成一小片,沾著特調的佐醬,在春日特有耀眼陽光下放入口中,幸福的滋味瞬間滿溢! 接下來,味蕾還來不及休息,碗中以放入茶葉並注滿了由柴燒成的水。根據解說,用柴燒的水泡的茶,口感較溫潤,我入口一嚐,果然感覺較一般茶水溫厚。這時另一道驚喜又出現~美麗的盤子上面裝盛了桑葚塔、手工餅乾、有機鳳梨和柑橘~哇!好豐盛!今天真真真是物超所值!!
但是,讓我今天最驚嘆的出現了!!讓我幾乎快把碗底舔乾淨的抹茶冰淇淋加私房釀製的樹莓!韓老師解釋,為了做這個冰淇淋,主人家試了兩個月,去找到日本很好的抹茶粉,完全不用乳化劑做成的冰淇淋,配上一年只出產12小罐的私房鮮紅樹莓,每一口的滋味都富有層次,除了抹茶香、還有樹莓獨有的芬芳,再加上視覺上的青綠與嫩紅,盛在白色溫潤的陶碗裡~喔!可不可以再來一碗??
如同韓老師說的,在這裡雖然不是義大利的托斯卡尼,但是感覺就有如在托斯卡尼那般的愜意自在。這是山居人家的日常生活,只要我們願意,不用花費大筆金錢跑到遙遠的義大利,在台北後花園的山上就可享有如此美景美食!生活美學不需要花費大筆的金錢,只要用心去經營、去品味,少少錢也可以創造生活中大大的樂趣。
雖然我在"掙扎"著要不要把這麼好的"私房"活動推薦給朋友們(因為名額都很少,時間和運氣都要有才報得到!!),但基於希望這樣的活動可以越辦越多、可以持續辦下去,所以極力推薦朋友們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看:www.southvillage.com.tw,也許下次在城市漫遊時我們就會碰面囉!

2009年4月15日

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之夜

每個星期三的夜晚,暫時遠離工作的繁瑣與生活的重擔,與你的心一起約會看電影! 電影有如人生縮影,透過分享與導讀,看清我們的人生劇碼,再經由合一祝福的恩典深入內化~讓每週三的夜晚,心心相會,綻放你的生命之花!
時間: 5/6起每週三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www.sadacenter.com.tw
費用:單次30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場次、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座位有限請儘速報名!!
5/6 “靈魂的進程”--聖境預言書
全球銷售超過兩千萬本的暢銷靈性小說搬上銀幕!這是個烏托邦冒險故事,也是未來趨勢的預言。讓我們隨著主角在追尋失蹤古代手稿的過程中,隨著生命機緣的”巧合”,覺察九個靈性洞見。
5/13 “人生的願望表(Wish List)”—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這是老師與學生的最後一門課,生與死的對話。這門課不用打分數,沒有標準課本,教材是生命經驗與愛。這門課雖然只有14堂,卻需要一生來實習
5/20 “生命的幻象”—Illusion
人的一生如同電影,每個事件都被記錄在膠捲(阿卡沙紀錄)當中。一位功成名就的垂危老人,由其守護天使現身帶領他去回顧當年拋棄的兒子,看到兒子在成長歷程中所發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每次在關鍵時刻產生的模式,他能夠改變或拯救那生命中錯失的愛嗎? 如何明瞭人生幻象,改寫生命膠捲呢?
5/27 “一生的成績單”—天外有天
探索生命的終極意義,思考此生所為何來?本片是由研究瀕死經驗的雷蒙‧穆迪博士,訪談當事人談論瀕死前一生的回顧。我們會知道生命的網絡中,所有的事情都互相關聯,也將瞭解到無限的愛與生命的真諦~我們將不再害怕這未知的一站,上天不會審判你,只有自己來檢視自己的一生~
6/3 “你的思想不是你的?”--時代精神
一直以來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實",有可能根本就是個謊言!?2007年問世的紀錄片,全世界已有一億人看過。全片分為三個部份。首先談到基督教的起源,第二部份是911事件發生的起因,第三部份關於秘密組織如何控制世界經濟以及發展世界政府。測試你的底線,準備接受思想震撼彈! (註:本片立場不代表導讀人,我們尊重世界上的每種宗教)

2009年4月14日

一位腦中風的腦科學家的合一經驗

無意間看到這個影片,讓我好生感動~
影片的主角是個腦神經科學家,她在一次腦中風的過程裡,經驗到萬物合一,經驗到"涅盤"的境界!由於她的左腦有個血塊,導致原來左腦的功能(邏輯思考、語文、連結過去投射未來)都失去了。身為一個腦科學家,她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大腦的哪個部份失去了功能,也因此她很清楚的知道當哪個部位失去功能時的感受是什麼。於是在影片裡,她清楚的描述了當左腦失去功能的時候,她如何感受到與事物合一,因為"界線"消失了(右腦不知界線是什麼),沒有過去未來,只有當下。她經驗到了Nirvana(涅盤)!這是多少人企望得到的境界?!
她原本是不想再把靈魂擠回小小的身體的,但後來覺得該把這經驗告訴世人,所以她花了八年的時間重新學習語言等左腦功能,也感謝她母親的愛幫助她回來。這段影片很詳實的說明了左右腦的差別(包括展示了一個真實的人類大腦!),也用她自己的經歷勸告世人,何時才要選擇和平、愛、與合一呢?這是你即時可做的決定啊!

2009年4月9日

"不願面對的真相"金融海嘯版--巴菲特報告

美國,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強盛富足的國家。20世紀美國掌握了世界上大部份的資源,也就是所謂的超級強國....但這超級強國的地位,在這幾年似乎開始有點動搖,有越來越多的報告指出,美國似乎已漸漸步入衰微... "巴菲特報告"就我來看,是拍給美國人看的片子~"醒醒吧! 你的國家不是你想的那嚜有錢!"但對於全球來說,尤其是涉入國際金融市場的人,這個片子所揭露的事實是非常值得注意的。電影主要是揭露美國債台高築的現象,從美國的四大問題(預算、儲蓄率、貿易赤字、領導人)來探討,引用了許多知名人士(包括巴菲特)以及數據,來分析美國的財政問題,不僅僅是影響了美國的後代子孫,對全世界也有很大的影響。
片中有一小段巴菲特闡述美國財政危機的動畫。有兩個島,Thriftville(節儉島) & Squanderville(浪費島)。浪費島裡的人總是不停的預支未來去滿足自己,而節儉島的人則不停的借錢並且把物品提供給浪費島。漸漸的,浪費島裡東西都被變賣光了,所有一切都屬於節儉島,浪費島最後變賣給了節儉島...我想,在這個電影當中影射的,浪費島當然是美國,而節儉島,就是中國了!
這部片子對我的震撼並不是很大,因為我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步更震撼的電影,片名叫"Zeitgeist",這原來應該是德文,但英文字典也查得到,叫做"時代精神"。知道這部片子是因為上藍慕莎的工作坊中講師提到的。Zeitgeist是一部2007年問世的紀錄片,首先談到基督教,在電影裡提出很多的證據說明"基督"的起源,甚至推論歷史上從沒有耶穌基督這個人的存在! 第二部份九一一事件發生的起因,竟是美國政府為了要控制人民的自由(是否聽起來很像是電影情節?)。 第三部份關於秘密組織控制世界上的經濟和想要發展世界政府。我個人覺得影片最後的十分鐘是最重要的,前面的陳述只是為了讓人們了解--"你的思想不是你的",一直以來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實",有可能根本就是個謊言!在那最後的十分鐘裡,給了我們如何安身立命在這個時代的重要忠告。這部片子翻譯成多國語言放在Google video上讓人自由點閱,目前已有超過五千萬人在google上看過這部影片,若是再計算其他來源的話,全世界應該已有一億人看過。而時代精神的續集,在2008年10月開始放上google video,目前為止已有超過三百萬人點閱。
"時代精神"繁體中文:http://video.google.ca/videoplay?docid=-7550608567475576690
"時代精神"與"巴菲特報告"都是美國民間人士出資拍攝,我覺得這是象徵另一股人類覺醒的力量。隨著2012的來到,人們看到週遭的世界變化如此快速劇烈,有志之士紛紛出現大聲疾呼~你的選擇,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

2009年4月5日

MONEY!

在曙光村裡,人們如何維持生活?如何 make a living?
在神聖母親的夢想裡,曙光村是個不用金錢衡量的地方。但生活在現代,曙光村用什麼的方式讓人們不被金錢所奴役?在訪問當地人之後我們才了解,原來曙光村民每個月都會領到一筆固定的金額,以維持基本的生活所需,而這是透過你的服務所換取的,不論你是公司的老闆、還是小妹,只要你是在服務,大家都是領取一樣的金額。在這裡絕對不會有投資銀行界裡的"肥貓",因為肥貓對整個社區的貢獻說真的可能還比不上熱誠服務的小小員工...
在Upsana這個服裝設計公司(也是創造祖娜米卡娃娃的地方),創辦人Uma女士有個座右銘,寫在一張小小的紙片上,和大家分享:

You may ask where is the money. Money is not needed. Money is nothing. For the past twelve years of my life I did not know where the next would come from; but money and everything else I want must come, because they are my slaves and not I theirs; money and everything else must come. MUST-is the word.

你也許會問錢在哪裡。錢並不是需要的。錢什麼都不是。在我過往12年的人生中,我不知道下一個會從何處來到。但是錢和其他我要的每個事物必定會來,因為它們是我的奴隸,但我不是它們的。錢和其他的東西必定會來。"必定"--就是這個字。

2009年4月4日

曙光村41歲生日晨曦靜心

這次去曙光村有個很大的原因,是為了去參加曙光村生日的晨曦靜心聚會。
曙光村的誕生日是1968年2月28日,因此今年曙光村已經41歲了。
41年來,這裡的人們就秉持著神聖母親的夢想,在這裡建造了人類的未來生活。在不斷實驗的過程裡,每個住在這裡的人都要不斷的去面對自己,並為了實現這個夢想而努力。之後再和大家分享曙光村民的故事。
2009.2.28 這一天我們起了大早,清晨四點多就驅車趕路要到大黃金球旁的廣場聚會。那一天的霧特別濃,我坐在小巴士的前面心中不停OS,奇怪司機怎麼都看得到路我怎麼連前面一公尺是啥都看不到??等我們到了某個地方(因為霧太濃了,我根本搞不清楚這是哪裡),又要換成交通車到大黃金球,一路上人雖然聚集的越來越多,但卻是安靜的,每個人不是安靜的等候,就是輕聲說話。
終於可以慢慢的入場了。跟著燭光的引導,我們安靜地步入大廣場。空氣中飄散著花香,每個台階上都點著蠟燭,遠方的大黃金球底部打著燈光,和廣場上代表合一的甕(裡面放著來自一百多個國家的泥土)、以及另一旁的火炬,形成視覺上美麗的三角形。
場中的每個人都安靜的等待著。很難想像這麼多人聚集的地方,卻是這麼安靜。同行的朋友不小心用閃光燈照了一張照片,後來看到的時候真是驚歎不已--裡面佈滿了能量球!以前我曾在一些地方照過這種能量球(Orb),但是這張照片是我看過最誇張的,簡直如同下雪一般!能量球會在喜悅快樂的情境裡出現,在能量場很好的地方也會照得到,通常是肉眼不可見,但透過高感光的相機可以拍到。每個能量球裡面都有不同的曼達拉(可以把照片放大)。
在我們等了一段時間之後,場中開始播放神聖母親1968.2.28曙光村誕生的時候說的話。雖然聽不懂她老人家說的法語,但自己卻好像回到了當年的場景,一群人為了這個人類合一的夢想聚集在一起,在神聖母親的臨在當中一起創造。隨著音樂的播放,天光也漸漸亮了起來,但是因為霧實在太濃了,較遠的大黃金球只是個巨大朦朧的黃金影子。而我這時也才看到,原來廣場上以白色茉莉花鋪成了圓形的圖騰,難怪空氣中充滿了無可言喻的芳香。
接下來有幾個孩子們帶著茉莉花繞著白色的甕走到廣場上,並在場邊放上祈福的花。一個接一個,這些孩子們有大有小,各式膚色都有,看著他們把花放在地上的時候,心裡升起好大的感動~人類合一的夢想似乎透過這樣的儀式與祝福而逐漸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