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7月30日

八月份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愛"與"關係"

8月情人月—“愛”與“關係”
每個星期三的夜晚,似乎已成了一種習慣,暫時遠離工作的繁瑣與生活的重擔,來到准提新境享受知性與靈性! 電影有如人生縮影,透過分享與導讀,看清我們的人生劇碼,再經由合一祝福的恩典深入內化~讓每週三的夜晚,心心相會~
七夕情人月,心靈電影院將播放一系列有關愛情的影片,四部影片讓我們從純純的愛、慾望、填補寂寞到愛的真諦,從心靈的角度來探討,為何『愛情』總叫人痴狂,為何『愛情』總叫人受苦,那到底『愛情』要送給我們的靈性成長禮物是什麼!?
8/5 淘氣天使
『我有麻煩的時候,只要禱告,上帝就會幫忙~』12歲的丹尼斯是個愛幻想的孩子,原本對祈禱也不以為然,有一天當他的煩惱多到,再也沒辦法靠『幻想』來逃離時,他虔誠的祈禱,上帝竟然馬上回應他,派了天使給他,並送了給他『神力』,擁有神力的丹尼斯開始改造他的生活,讓一切成為他想要的樣子,但事情真的可以如他所願的進展下去嗎?還是變得更糟?真正的奇蹟會出現嗎?
8/12 春去春又來
蒙發新芽的春,枝葉生長的夏,結果收成的秋,天地凍結的冬。不管歲月如何流逝,人們因無知而造成的執著、愛慾、憤怒,和伴隨而來的煩惱,仍然會繼續發生。就像春、夏、秋、冬的演替般循環不息……位在靈山秀水之平靜湖心的方寸寺廟,一個童僧的成長歷程,經歷了生命深層的愛恨糾纏,從贖罪到悟道的人生輪迴,一段淒美而深具禪意的生命故事~
8/19 寂寞城市
片中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七名女子,生活在看似不相關的背景,竟又巧妙地環扣在一起,並藉由各自的事件來呈現一個主軸──都會中的疏離與寂寞。但人跟人的關係看似疏離卻緊密,影片藉著龐雜的人際關係,穿針引線中點出細膩而複雜的人性。這片子的主題是「寂寞」,正因為寂寞,正因為經歷委屈與受苦,於是人才更加堅定意志地尋求平安,往內看永遠不會太遲,人永遠是在這種經驗中成長轉化的。
8/26 七夕情人節特獻─千年女優
浩大製作及奇幻風格令人驚豔的『千年女優』,描述風靡一生的女星千代子,以數個世紀的歷史為弦、女優千變萬化的樣貌為弓、命運無可奈何的捉弄為譜,奏出一篇餘音千載的癡情樂章。從電影第一幕開始就領著觀眾的心思周遊在回憶與歷史、幻想與真實之間。透過一個少女的純愛真情,帶領我們追尋此生的『愛』。跟著女主角看,愛情的魔力是什麼?怎叫人死生相許?怎讓人謹守千年承諾?愛情又怎麼帶我們找到此生真正的夢想~
時間:每週三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好友分享30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帶領人: Tracy & 力妍(卡薇雅)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2009年7月25日

"If Only"女主角一鳴驚人曲~Love Will Show you Everything

女主角熱愛唱歌,卻從來都不敢再大家面前表演,直到男主角"略施小計",造就了這麼美妙的機會,也讓女主角從此有自信登台唱歌....很美的歌~

"If Only"片尾曲~Take My Heart Back~

在youtube上面閒逛,竟突然出現這部我很喜歡的電影的片尾曲,有歌詞版本,也有電影版喔!是女主角自己唱的~ (之前已寫過文章介紹這部電影: http://soulmiles.blogspot.com/2009/03/if-only.html)

2009年7月24日

7/29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迴光報告The Final Cut

無意間發現這部片子,卻是意外的好看。
故事設定在一個人類出生就被植入晶片的時代,死亡之後,專業的剪接師會將往生者的一生剪接濃縮成類似電影的長度,在追悼會上播放給死者的親友觀賞。只不過有許多人仍然反對這種做法,因為如此一來死者將毫無隱私可言。
羅賓威廉斯飾演最頂尖的生命剪接師,卻也是最孤單的人,因為他的工作而變的無法與人親近,他唯一的愛慕對象是由蜜拉索維諾飾演的書店店員。羅賓威廉斯因為接下一個沒有人願意接的案件,遭到反對植入晶片人士的聲討最後演變為這群激動的民眾追殺的對象.....
生命剪接師就像是日本的禮儀師一樣,要把人在世間最後的回憶完美的呈現。但是生命的真相,可以是剪輯出來的嗎? 而人的回憶與事件真相,何者更有意義?自以為是的贖罪真能減除心中的不安嗎? 這是一部關於"寬恕"的電影,邀請您一起來欣賞~
時間:7/29(三) 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contact.php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好友分享價300元,學生價15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2009年7月23日

愛與生死的抉擇--姐姐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這部電影,就算不是從頭哭到尾,至少也是從中段哭到尾。但別誤會,我不覺得電影煽情,而是這裡面的抉擇與衝突雖然痛苦無奈,但每個人的出發點都是愛,只是看你站在誰的觀點去看...
這部電影是由暢銷書改編,劇情是敘述一位意志堅強的母親莎拉,為了拯救罹患血癌的女兒凱特,利用了醫學科技生下與凱特有完美基因配對的安娜。在安娜長大的過程裡,不斷的去供給凱特所需要的臍帶血、幹細胞、骨髓等等。但是11年過去了,凱特的病情時好時壞,甚至需要安娜捐腎給姐姐~這時故事的爆點出現了! 安娜竟然找了一位律師向父母提出控訴,要拿回自己的身體自主權!
這是電影公司出的宣傳文字,不過真正去看電影時會發現很多事情的原委,並不是我們原先所設想的。這部電影的敘事方式與"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請看:http://soulmiles.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html)類似,都是以今昔交錯的方式,讓觀眾漸漸看到事情發展的經過,抽絲剝繭,直到最後一刻才明瞭所有的一切。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與心情: 強勢的母親莎拉,為了照顧生病的女兒凱特,辭掉高薪的律師工作,專心照顧女兒。而她的執著,引導著全家人的生活,使得家中的每個人都繞著凱特的病情打轉。莎拉是個隨時備戰的刺蝟,只要任何人提到凱特的病情,如果是放棄或是悲觀,她馬上就像發怒的刺蝟一樣,全身的防備系統張牙舞爪,刺傷每個柔軟的心。也因此,家中的每個人都依著莎拉,不論是父親、凱特的哥哥傑西、妹妹安娜,甚至阿姨還有醫院的醫生。
安娜則是這事件的引爆點。雖然安娜找律師控告父母要拿回自己的身體自主權,但片中不斷流露她對姐姐凱特的愛,這也使我覺得很疑惑,如果她這麼的愛姐姐,怎麼會忍心不捐腎給姐姐而使得他因腎衰竭而死亡呢?而故事的真相也在一些小小的破綻中越來越清楚,包括哥哥傑西陪著妹妹去找律師,還有開庭時妹妹打電話給姐姐凱特.....原來,安娜真的是很愛很愛姊姊,也因此她願意為了姐姐做出反抗母親這樣的舉動~試想,一個11歲大的女孩,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去找律師來控告自己的父母?而這一切背後的原動力就是那緊緊相繫的愛!
哥哥傑西、爸爸以及律師,每個人都有背後的故事,每個角色在裡面都扮演著重要的部份,也代表了一種人格特質。因為凱特的病,使得傑西從小就不被重視,即使他的學習出現了障礙,因為妹妹的病情,他必須獨自一人去特殊學校唸書,因為父母已經沒有多餘的心力來照顧他。在凱特病重的時候,他深夜獨自在外遊蕩,因為趕不上最後一班車而徒步回家,原以為回家時父母會因為他不見了而天翻地覆,沒想到爸爸一見到他只是說要不要一起去醫院看凱特,甚至根本沒發現他才剛剛回到家裡!當凱特過世之後,傑西的自我才得以展現,才終於找回了自己。
在電影"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裡(請參考文章http://soulmiles.blogspot.com/2009/06/71-14.html),老教授在漸凍人症的侵襲下逐漸凋零,而他也因為這樣而有機會告訴世人"如何生活"。裡面有一段讓我很感動的是,老教授生病之後,雖然明知來日無多,他卻要他的孩子們和妻子還是維持著原先的生活與工作,不要因為他的病情而放棄了自己。他堅信生病死亡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不要因為這樣而影響了所有人的生活。雖說人最後一定都會死亡,但是有多少人願意在活著的時候坦然接受死亡,不管是自己的、或是他人的? "姐姐的守護者"探討的也是同樣的議題,生病的凱特已經做了生命的鬥士十多年,她累了、想回到天上的家與愛人相聚,但是人間的母親卻遲遲不肯放手,不願去面對這必然的結局,一直到最後,當事件的真相大白,當母親願意放手,才是凱特安心離開的時候。

死亡結束的是生命,不是關係 (出自"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PS: 克里昂寓言裡有一個很美的故事。大衛出生時只有一半的大腦,雖然聰明且行動自如,但是因為缺少的大腦正式控制成長的部份,因此大衛是不可能長大成人的。在12歲的時候,大衛過世了。其實大衛和他的父母在靈魂層面上有個約定,他的過世為他的父母打開了機會之窗,即使那是他們最低潮的時刻,但他們並沒有沉溺在哀傷的痛苦當中,而是為了追尋內在的平安而開始走上內在旅程,並因此而幫助了許多人。這個個體看起來好像是"犧牲"了自己,但卻造就了許多個體的喜悅,但是並沒有任何個體"犧牲",因為靈魂是永生的。電影裡的凱特,也是來到人間的天使,來提醒並給予身邊的人生命的禮物~

2009年7月21日

直指人心的黃庭禪

早在一兩年前就不時收到同去合一大學的朋友們寄來的信,說到新店有個禪修中心能量場很好,也可以照到像是印度合一大學一樣那麼多的黃金球,但每次點進黃庭禪的網站,都被裡面"咬文嚼字"的中國古代經典給嚇著~也許是緣分不夠,一直沒去成。
今年三四月和德芬聯絡時,她跟我大力推薦"黃庭禪",還說這是她上過這麼多靈修課程以來的"終極課程"。後來欣頻和幾位朋友也去上了初階班,回來後都很稱讚~所以就和姐姐報名了初階二日禪,在上個週末去山上待了兩天。
這兩天,有很多的感動,有震撼,有明白,還有清晰。
先說"黃庭"到底是什麼。一開始我還以為是老師的名字(講師姓張),後來才知道原來"黃庭"大有典故。黃庭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心",但不是物質化的心臟,印度稱之為"心輪"(人體脈輪之一)。但是以前聽到"心輪"時,總無法確知到底在那裡,只能假想大約的位置,但是在課程裡,張講師很明確的告訴我們黃庭的位置,並且詳細的描述感受到"黃庭"時的感覺。
黃庭禪運用各種方式讓我們可以去感受黃庭的位置,去觀照黃庭的變化,而這些都不是聽一場兩小時的演講、或只是靜坐聽課就能領會的,唯有透過特別營造的活動與環境,才能讓你去察覺自身的情緒與黃庭的關係。張講師說,能量沒有好壞,負面情緒也是能量,只有當負面情緒成為掛礙時,才是有害的。事實上,當我們仔細觀照在各種情緒下的黃庭裡的能量時,會發現原來每種情緒出現時,黃庭的感覺真的很不相同!
黃庭禪最棒的就是把許多無法言喻的情緒能量,轉化成清晰易明瞭的物理現象。課程當中有一張觀察表非常好用,它把情緒解構為五大步驟,首先是要確認心情,接下來是去看心情所影響的身體範圍,然後最精采的來囉~去注意這心情所引發的能量變化: 緊度是多少? 溫度是多少? 速度呢? 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讓我們看清心情的組合,譬如說憤怒的感覺是熱的緊的速度快的,接下來就是"聽之以氣",自在的觀照能量的來去,不去批判抗拒,就是去"看見",這樣才是心經中說的"觀自在"啊!
這個部分和合一大學的教導是很類似的,在合一的教導裡告訴我們不要去抗拒這些負面的情緒與思想,而是與之和平共處,因為"抗拒"是非常耗費能量的。在合一大學裡,我們以恩典(合一祝福)來幫助我們完全經驗這些情緒,然後平靜喜悅由此而生。但在黃庭禪裡,則是敎你如何去觀照這股能量,如何在憤怒焦慮恐懼不安當中,仍然擁有心中的平靜。黃庭禪裡不需要去挖掘舊日的苦痛、不用去探討業力、也不用去分析各種人格與心理問題,就只是面對當下的情緒(能量),如此長期下來,你的內在空間會越來越大、彈性越來越大,自然喜悅快樂也越來越多,也才可能與宇宙萬物合一。
在這裡沒有宗教派別,沒有奇異能量,也沒有偶像崇拜。即使是創辦人張慶祥,也是用"講師"之名,而不稱為"老師"或"大師"。講師這個詞,就我的理解代表著傳達講述道理的人,但"大師"或"老師"就多了階層上的不同,難免陷入偶像崇拜的陷阱裡。
最後課程要結束之前,我們看了中嶺山禪院如何從無到有的紀錄照片,真的令人好生感動。一開始是完全的荒煙蔓草,全是靠著義工朋友們同心協力把這裡一步步建設起來的,到現在有個上課的主建築物、餐廳、二三十間小木屋、還有很多戶外的訓練設備(包括高空繩索、戶外平台教室等等),難怪助教們要我們上下課時都要向建築物頂禮或合十表達謝意,因為這一切真的是得來不易呢! 這讓我聯想到印度的曙光村。原先曙光村也是個荒漠,只因為認同Mother的理念,一群人來到印度南部的荒郊野外,努力經營了幾十年才有今天的成績。只要我們有理想有決心,宇宙會幫我們找到資源的!
我覺得黃庭禪很適合以下幾種人:
1. 從來沒有上過心靈課程的人
2. 上過很多心靈課程但是沒有突破的人
3. 有情緒困擾的人
4. 喜歡"快速"法門的人
5. 對中國聖賢經典有研究的人(張講師重新譯註的古代經典真的很棒,與原來想像的咬文嚼字完全不同!尤其是大學與中庸,會讓你對中國古代經典有全新的觀點)
課程費用很便宜,初階二日禪包括食宿只需要2000元,要報名可要趕快,因為名額有限喔!
不過最最重要的,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所有的靈修法們都不是一蹴可幾的,唯有透過不斷的練習與實行才會真正落實在生活當中,否則也不過是生命中一次美麗的邂逅罷了!
底下的影片是張德芬在今年七月份的時候,在山上做的導讀分享。五分鐘的影片,很精采!

2009年7月17日

7/22 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之夜~"今天暫時停止"

"當下的力量"(The Power of Now)、"一個新世界"(A New Earth)的作者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與知名演員金凱瑞,在今年六月份參與全球娛樂界與靈性轉化聯盟的大會時,指出此片為必看電影之一!
如果我們每天醒來,發現今天完全是昨天的翻版,時間不再前進,而是像跳了針的唱片一樣一再重複,那麼我們該怎麼辦,會怎麼做?想想看,我們的生活是不是也很容易陷入這樣的情境裡? 日復一日重複著自以為沒有意義的生活? 如何尋找到生命中存在的價值?
一位易怒愛抱怨挑剔的氣象播報員陷在一生中最糟的一天,一直重複著同一個土撥鼠節…這部片子以輕鬆詼諧的方式,點出我們生命中的許多課題,並提出解答,告訴我們如何才能真正的活出自己的生命。也許您曾經在電影頻道上看過,也許您只有看過片段,邀請您跟我們一起用不同的視野去看這部經典好片(此片已無法在一般DVD店看到)!

時間:7/22(週三)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contact.php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好友分享價300元,學生價15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2009年7月10日

7/15 心靈電影院+合一祝福分享~與神對話

你曾聽過"與神對話"這本書嗎?你知道這本書是如何出現的?本系列書的作者尼爾又是在怎樣的狀況之下寫成這本書? 1995年在尼爾人生最低潮時,有天他寫了一封憤怒的信給神,沒想到竟得到了回答,也因此產生了一本驚世之作--"與神對話"。他花了三年的時間記錄這些和神之間的對話,在這些話語集結成書出版之後,影響了全世界千百萬的人。
看完這部影片,你會了解生命中的困頓與無奈並不是無解的,而神也從未離開你~是你選擇不去傾聽,但祂一直都在!
本片將於今年11月上院線,搶先播映,先睹為快!
  • 時間:7/15週三晚上7點開始

  •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contact.php
  •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好友分享價30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學生半價(150元)
  •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關於與神對話這本書:  一個結過五次婚、有九個小孩的男人,在他最不順遂時,神來之筆,「寫」出了這本「驚世之作」。在這本書裡,神透過作者「直接的」和你一起討論你所有生命與生活中各個層面上的問題: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是否永遠也不會有足夠的錢?
我到底做過什麼事,活該要有如此不斷掙扎的一生?
如果真有萬能的神,這世界怎麼還會有這麼多的災難?
相信每個人都曾經問過這類的問題,但是卻往往無解。現在,所有這些問題都將一一的得到回應了。

2009年7月2日

找尋自我的愛之旅程~"在世界轉角遇見愛"

很久沒有看完一部電影之後,內心依然迴盪不已~
這是一部很美的電影,沒有浮誇的大場面,也沒有俊男美女的演員,有的是滿溢的愛與歐洲電影的好故事。電影開始沒多久,我就發現哭點持續下降,不知怎的,即使只是淡淡的場景,淡淡的說故事,我卻每每被其中越聚越濃親人之間的愛,感動得眼淚直掉....
這是個尋找自我的故事,改編自真人實事的小說。劇中的男主角亞歷山大,因為嚴重車禍父母雙亡,而他也因此失去記憶。遠在保加利亞的外公接到了消息,千里迢迢來到德國的萊比錫去接孫子回家。沒想到多年不見的孫子已經完全不記得外公,甚至連自己是誰、父母是誰、所有車禍以前的記憶完全消失。外公"百丹"著急的來到德國,卻發現唯一的孫子完全不記得自己,甚至要把他請出去...外公潛入孫子在德國的家裡,發現屋裡一片散亂,原來亞歷山大是個翻譯工作者,應該是足不出戶,也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外公當年送給孫子的"雙陸棋"也已蒙塵....
外公是個特立獨行的人,年輕的時候曾經是異議份子,反對極權的共產主義。但當時的保加利亞還是共產國家,人民的生活受到情治機關的嚴密監控。外公是玩雙陸棋的高手,他說擲骰子主要是靠自己,當然還有一點點運氣,也就是說命運其實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看到孫子萎靡不振的躺在醫院裡,不願意踏出社會,外公決定要把孫子帶出醫院,開始展開一場"尋根"之旅。
三十多年前,亞歷山大就是依著這條路徑從家鄉,跟著父母逃離共產主義統治下的保加利亞,經過義大利,來到了德國。而現在,外公帶著亞歷山大騎著協力車,在這段兩人並行共騎的旅程當中,一段段的撿拾起過往的回憶,找到自己真正是誰,重新認識自己。
隨著旅程,祖孫倆經過了高山、海邊,在過往與現在的片段交叉進行的故事裡,我們逐漸知道亞歷山大如何隨著父母逃離家鄉、進入義大利的集中營、如何到了德國。當他們騎到義大利邊境的難民營時,亞歷山大終於記起來了!他遇到了當年一心想去美國的"芝加哥"叔叔(最後成為難民營的看守員),回憶起當時兩小無猜時,偷偷藏起來的玩具小汽車~他記起了父母的樣子,還有發生車禍時的情景!原來那時的他們,正在回鄉的路上,當時車上的氣氛並不很好,父母都繃著一張臉,因為他們到了德國之後,父母就分居了,15年之後父親突然出現,他們才決定要回保加利亞。沒想到,父母卻永遠無法回到家鄉,只剩下亞歷山大完成了回家的路~
當亞歷山大騎著協力車找到了回家鄉的路,外公早已帶著象徵生命力的黃色小花回到家裡。當外婆正在花園裡種著這株小花時,亞歷山大終於回家了!相隔二十多年後的擁抱,不僅道盡了大時代的無奈,也說盡了生死離別的心酸。
結局令人驚訝而美妙~當亞歷山大擲出骰子的瞬間,所有片段失落的回憶也都在那瞬間連結起來,讓亞歷山大回到完整的自己,成為完整的個體!而這份找回自己的力量是如此強大,讓他可以擲出比"雙六"更大的點數!電影裡面是以非常戲劇化的方式表達,但真實人生何嘗不也是如此?當我們找回自身力量時,我們原以為不可能的"奇蹟"也會發生,那些人類頭腦喊叫著"不可能"的制約限制了我們,讓我們誤以為人生沒有改變的可能,就這樣把自己侷限在生命的小小框架中~這是一部關於勇氣、愛、真相的電影,唯有當我們找回真實的自我,生命的力量才得以展現!
這場很幸運的是導演史蒂芬來到現場QA,有人問到為何最後的結局是如此?導演說因為那代表著亞歷山大已經找到了根,找到了自己是誰,無論他到了何處,他永遠也不會遺忘了~導演還說,這部電影工作人員氣氛非常融洽,充滿了愛,因此電影結束之後,劇組人員就多了四個小baby!
這真的是一部充滿愛的電影,那份愛不是用說的,而是實際行動的展現。因為這份愛,外公用盡各種方式,帶領孫子走出自己的牢籠,離開憂鬱迎向陽光,讓他的生命重新活過,所有失去的記憶回到原點,那些回憶不再是負擔,而是他的生命根源~知道了自己從何而來,也知道自己該往何處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