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4月28日

療癒系覺醒女聲~Kirtana

音樂是一種能量波,一種振動頻率。萬事萬物皆是由能量組成,因為振動頻率的不同而有不同的形相,每一層級的頻率所代表的意識也各不相同(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白寶書"後面的附錄)。

也因此你所聽的音樂,當然也有不同的振動頻率。最近在翻譯Rahasya老師的"合一覺醒課程"時,老師放了幾首Kirtana的歌....然後我就上癮了...每一首歌都是Kirtana自己譜寫做詞,裡面的意境(根據Rahasya的說法是,已經覺醒的人才寫得出來)更是美得令人幾乎忘記自己在哪裡了~

Kirtana是奧修門徒,她的歌曲廣受許多心靈大師的喜愛,常在課程裏面播放。這次Rahasya老師原本準備要播放四首她的歌,但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放了兩首,都是"This Embrace"這張專輯裡面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直接到她的網站: http://www.kirtana.com/  裡面可以購買CD或是MP3檔,還有完整的歌詞喔!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Rahasya老師原本要放但沒有播的曲子: Who You Really Are (你真正是誰)

擷取一部分的歌詞翻譯給大家,全部歌詞在影片下方:

"Does who we are begin with breath,

我們是誰開始於呼吸,
depend on form or end with death? -
依存於形相或以死亡終結?
Strip away these roles, these names
剝除這些角色、這些名字

and tell me what remains
告訴我還剩下什麼

And who you really are,
而你真正是誰

who you really are"
你真正是誰
=====================================

"This is your lifetime; it could end at anytime.

這是你的人生,它可以在任何時刻結束

Where is your attention?
你的注意力在哪裡?

Where is your prayer?
你的祈禱在哪裡?

Where is your song?
你的歌曲又在哪裡?



Could there be more
to this life we call "mine"
than a journey through space
or a story line?
More to life than the body can sense
than the mind can conclude
from experience
Does who we are begin with breath,
depend on form or end with death? -
Strip away these roles, these names
and tell me what remains
And who you really are,
who you really are

We measure success
by the things we accrue
or the bonds that we form,
or the deeds we do
But these too shall pass,
as hard as we try
to hold on to form; form will die
But inherent in this dance of form
Is the chance to see what's yet unborn
And the choice to throw this chance away
And be caught up in the play
of who we think we are,
who we think we are

This is your lifetime; it could end at anytime.
Where is your attention?
Where is your prayer?
Where is your song?

In a fortunate life,
comes a call to be free
From the cycle of bondage and misidentity,
to wake from the dream
and finally realize
the truth of one's being
before the body dies
So before the final scene is past,
see the screen on which it's cast.
See what's seeing this me and you.
And then you will see who...t
who you really are, who you really are
Who you really are, who we really are

2010年4月15日

4/22(四) 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瑪莉與麥斯"

這是一部融合眼淚與笑聲的動畫片,這句話聽起來很八股,但隨著情節推展,原本以為只是淡淡的節奏,竟變成濃烈的省思,我想你會了解我那句八股是什麼意思。

這部動畫片,改編自真實故事,導演堅持用傳統的停格式黏土動畫,沒有電腦動畫的絢麗,卻有種真誠樸質的感動。這部片子曾在2009年金馬影展上映過,曾得過2009日舞影展開幕片, 2009柏林影展水晶熊獎最佳劇情片特別獎等國際影展獎項,而導演則是得過奧斯卡動畫導演的亞當艾利特。

這部片子在金馬影展時的片名譯為"巧克力情緣",由此可知巧克力在這裡所扮演的角色--其實那不過是在世界兩端各自寂寞的倆人聯繫溝通的媒介。故事一開始,瑪莉是個住在澳洲的八歲小女孩,而麥斯則是住在紐約的44歲猶太人。這原本不可能相交的兩條平行線,卻在宇宙奇蹟的安排下,展開了一段長達近20年的情誼。小女孩的生活並不順遂,而中年男人患有"亞斯伯格症"(自閉症的一種),兩人同樣處在孤獨的世界裡,因此書信的往來成為他們生命中極為重要的一部份。

在電影裡的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仔細看每個畫面都有許多的細節讓你體會。這是個帶著黑色幽默的感人故事,藉由這兩位主角,裡面觸及到許多我們生命中的課題: 關係、愛、寬恕、價值觀...這不是一部喧鬧的動畫電影,而是讓你在看完之後,想要好好靜一靜沉思的故事~

電影英文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8pmDkRn1vs&feature=player_embedded)




時間: 4/22(四) 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

課程帶領人: Tracy &力妍( Kavya 卡薇雅)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一般民眾300元,學生15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537)

2010年4月1日

4/8 (四) 心靈電影院+合一祝福分享之夜~"陌路天使"

這句話深深的感動我~

要心存慈悲,因為你所遇見的每個人,都在打一場重要的人生大仗....("Be kind, because everyone you'll meet here is fighting a great battle")

這部電影像是顆隱藏的鑽石,沒什麼人看過、評論,也不是大製作,但當你看到這些演員--蘇菲亞羅蘭、米拉索維諾、"大鼻子情聖"的傑哈狄帕哈...還有其他叫不出名字但演技很棒常看到的演員,雖然不見得是鼎鼎大名,但看著他們在這部電影裡生動深刻的詮釋...這是部令人回味再三的電影!

這是三個女人的故事。一位愛畫畫的老婦人、一位知名大提琴家、還有一位年輕傑出攝影師。她們都有自己的天賦,但在生命過程當中經歷了一些重要事件,讓她們漸漸迷失了自己--生活或是一成不變的單調、或是活在過往的仇恨當中、或是活在追求未來成就的迷惘裡--沒有人活在當下,面對真實的自己....直到生命出現變化,直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直到看見愛。

她們的父親都在她們的生命裡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因為父親的作為,讓她們的生命出現了不同的挑戰與禮物。與父親的關係是我們生活當中與男性關係的原型,你無法丟棄逃避這份關係的影響,時時刻刻它影響著你的生活,直到你願意敞開去面對、去療癒,那原有的挑戰才可能轉化成生命的禮物。

在這部電影裡,在她們的故事裡,你可能也會看見自己的故事。不論年紀、不論性別、不論職業,我們都可以在生命的路途中,遇見天使,只要你願意。


時間: 4/8(四) 晚上7點開始 (每月雙數週週四心靈電影,單數週週四Henna祝福圖騰)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

課程帶領人: Tracy &力妍( Kavya 卡薇雅)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一般民眾300元,學生15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537)

電影英文預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