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1年12月28日

我是誰?

我是誰? Who Am I?

說真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這個我絕對不是"彭芷雯"、不是"Taruja"、不是以前的舊名字"Tracy",更不是我爸媽的女兒、身分證上的台灣省苗栗縣人、或是現在的主要工作翻譯、以前的工作金融業....

我是誰? 我也不斷的問我自己。

我發現,好像無法藉由外在的一切來定義自己,也無法用所謂的"關係"來定義自己(因為我從來就不覺得我的原生家庭與我個人的共通性有多少),甚至漸漸地我對"我自己"這個詞語也開始覺得有些奇怪....什麼是"我"? 什麼又是"自己"?

若是不斷地陷入頭腦的詢問中,恐怕會像個不停追逐自己尾巴的小狗,最終筋疲力竭癱倒在地....我只知道,這個所謂的"我"比肉身還要大、比思想還要廣、比感覺還要深,甚至觸不著碰不到,卻又使"我"困在這個有形有相的物質世界裡。

印度聖者Ramana的自我質詢法"Who Am I"據說對於求道者是個非常好的方法。我不斷的問著自己"我是誰",確實沒有任何的答案讓我可以自在地說:"是的,我就是"。在我的理想概念裡,我知道"我是存在、意識、法喜",但說實在的,這不過是我的知識,讓我知道自己的本質就是這些,但我卻還未曾經驗到,或者更精確的說,我只有淺嘗過一點點滋味,但尚未完全處在這樣的狀態裡。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放掉所有我所熟悉的一切,然後重新開始。六年前離開金融業,在還沒搞清楚下一步是什麼(或者說自以為已經搞清楚了,後來才發現計畫趕不上變化),我就一頭栽進尋找自我的道路。這些年來,我跌跌撞撞,慢慢地摸清楚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就在我越來越站穩腳步時,我又決定放掉自己現在所熟悉的角色,再次把自己丟入未知裡。

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是為了賺錢,那麼我可以繼續不斷的接口譯工作,收入其實也頗豐厚....但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口譯工作是個中繼站,也是個跳板,讓我在其中學習成長,但如果我停留在這裡,那麼跟我當時繼續留在金融業是一樣的結果,我不會有更大的突破,雖然我可能有好名聲、好收入,但內心的吶喊將會越來越大。為何我需要"突破"? 因為那是我要回歸本家時必須經歷的過程....

我是誰呢? 我不過是個小小的僕人,想要盡力地扮演好每個角色,以問心無愧的回歸到本源為一的空無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