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2年10月3日

意外開啟聖境之旅~尼泊爾的倫比尼

數年前我還在金融業工作,當時的我常常一家公司待不到兩年就跳槽。當我從本土券商跳槽到外商H銀行時,中間有個較長時間的間隔,不知為何,我竟然決定去尼泊爾。奇妙的是,在這麼倉促的時間裡,這個旅行很順利就成行了。中華民國自助旅遊協會正好有團,於是我就單槍匹馬的參加,並因此結識了好幾位同是自行前往的旅伴。
 
尼泊爾當時還非常落後。
  
一到機場,領隊就說從現在開始可以把手機收起來了,因為尼泊爾境內根本收不到訊號。這是我第一次到如此落後的國家,但也是第一次感受到純真簡單的美好。

加德滿都是個擁擠髒亂的城市,城市裡的喇叭聲吵死人不償命,各式家禽家畜與繁亂的交通貌似和平的共處,常常可見悠哉的牛橫躺在馬路中央,無視於週遭為閃避大牛爺而引發的混亂。當時雨季正結束不久,偶爾還會有殘存的暴雨肆虐,泥土路面的道路在大雨過後時常中斷。一天大雨過後,原先預計當天要到波卡拉,但公路卻坍方無法通行,於是只好繞道而行,而且必須在另個地方住宿一晚。而這個地方,竟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佛陀的出生地倫比尼。
  
當時的我真是大麻瓜一個,倫比尼這個許多佛教徒千里迢迢要來朝聖的地方,我卻一點感覺也沒有。一直到數年後我在印度合一大學經驗到自己曾在佛陀在世時的那一世,我才明瞭為何宇宙會安排我來到倫比尼。
  
據說西元623年,佛祖的母親摩耶夫人,在現在的聖園池塘(現稱為生命之泉)旁邊的菩提樹下,生下了佛陀釋迦牟尼。聽說有佛緣的弟子,可以從池水看到自己的前世,我雖在池塘邊看了半天,卻啥也看不到。時候未到時,就算白紙黑字寫著或像立體電影在眼前上演,只怕仍是聞而不覺。


(我和同團的旅伴們在生命之泉前努力想看見自己的前世,感謝格桑梅朵提供的照片)
  
印度史上最偉大的國王阿育王也是信徒之一,為了紀念釋迦牟尼佛,在倫比尼立了紀念石柱,也就是阿育王石柱,是尼泊爾最古老的紀念碑。我走進在遺跡上建立的博物館,也去瞻仰了據說是佛陀遺留下來的腳印,也在佛陀出生的菩提樹下稍坐一會,雖說我沒啥特別感應,但奇怪的是我現在對當時的回憶仍很鮮明,也許在靈魂層面確實喚回了一些當年佛祖在世時的記憶。現在看來,當時去倫比尼根本就不是偶然,而是神特意的安排,只是當時的我沒有意識到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