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11月16日

堅持"原汁原味"的阿米緒人

剛在網路上胡亂遊逛時,無意間看到一本有關阿米緒人(Amish)的小說,不禁讓我回想起這次到美國時第一次聽到關於阿米緒人的事情。

當我到愛荷華州去拜訪剛搬回美國飛兒福地(Fairfield)的白老師夫妻時,他們開車到機場接我,在黑漆漆的高速公路上開始介紹這個頗"荒郊野外"的愛荷華州。除了赫赫有名的玉米之外,白老師特別提到了阿米緒人,說他們是一群秉持傳統生活的族群。正說著,路邊就停了一輛正閃著燈泡地的"馬車"....是的,馬車,他們是不開車的,基本上阿米緒人的生活應該還是跟幾百年前差不多....

也不知為什麼,我特別受到這一族群的吸引,難道是我前世跟他們有淵源? 總覺得這個時代還有人能秉持著這種生活方式生活,真是太有趣了。我老是吵著白老師希望可以去看看阿米緒人的村莊,不過可想而知,老師也不知道到底在哪裡,就算知道在哪裡,應該也不讓參觀吧! 也許是因為去中國的時候,總是會有各種少數民族歌舞表演、村落參觀之類的活動,受到太多觀光文化的荼毒,連到了美國我也以為有這種"文化體驗".....

不過,總還是讓我親眼見到了這群特殊的人。每個星期六在飛兒福地鎮上的廣場都會有農夫市集,我一直對"市場"很有興趣(不管是國外的還是台灣的),每到一個地方,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到當地的市場去感受。對我來說,市場是個最能體現當地生活的地方,看人們吃什麼、買什麼、用什麼,常常有許多相異與相同的東西,而我也常在這些細微不起眼的地方找到許多樂趣: 比如說這裡主要的蔬菜水果是什麼啦、或是農家自製的麵包甜點、若是有魚蝦螃蟹肉類,我就會開始看看人們喜歡的是什麼部位、哪些種類等等的。不過,我也僅止於看看而已,就當是增廣見聞!



因為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場雨,很多原本要來農夫市集的攤位都沒來,原本不大的廣場益加顯得冷清。但大約有兩三攤阿米緒人的攤位,他們都是販售自己養的肉類、自己種的蔬菜、還有自製甜點。雖然不見得是有機,但若都是"遵循古法",我想應該也是挺健康的。愛荷華州是美國有名的農牧大州,沿路上看得到的不是玉米就是大豆,還有畜牧業(當然是用玉米養的)。如果看過Food Inc (食品帝國)這個電影,對於這種一大片的玉米田還有用玉米養出來的牛羊,一定會避而遠之。除了絕大多數是基因改造的農產品之外,農藥的使用更是氾濫(不是用人、而是用飛機噴灑),所以能夠吃到不是以"現代科技"生產,而是以傳統農耕的方式生產的產品,是件很幸福的事。


飛兒福地是個很特別的地方,雖然是個位處於美國中西部的偏遠小鎮,但因為超覺靜坐大師Maharishi在這裡設立了一個大學,並且有兩個專門用於靜心的大殿(男女分開,印度人這方面是很嚴謹的!!),因此這裡有很多的靜心者。這個大約一萬人的小鎮,就有兩三千人是每天在靜坐的。在這裡靜坐還可以領薪水呢!只要每天在大殿裡靜坐七小時,每個月就可以領取生活費七百美元....若想出家的人,還可以在這裡先實習一下...(阿~開玩笑啦~)

再說到阿米緒人吧! 他們除了遵守傳統的生活方式之外,服裝也還是維持幾百年前的樣子:男人蓄鬍子、女人綁頭巾,一律穿著傳統素色的衣服。據說他們不開車(但是可以搭便車....這我實在覺得有點奇怪)、不用電話(更別說手機),社區裡可能也不用電力,他們也不與外族通婚,所以遺傳疾病是個蠻大的問題。他們自成一區的生活,不與其他人混住,生活恪遵宗教信條....坦白說,如果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我應該會覺得人生是黑白的吧!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美國是個如此廣大的地方,所以能夠容許各種奇奇怪怪的社群存活,天然資源的豐富,使得他們可以自給自足,除了阿米緒人之外,聽說還有很多特別的社群也是活在自己的生活方式裡。就某個方面來說,這也是種不錯的選擇,管他現在流行什麼,只要活在與天地和諧相處的環境裡,可能還更符合未來的潮流呢!

維基百科上對於阿米緒人的介紹,內容很詳細,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98%BF%E7%B1%B3%E4%BB%80%E4%BA%BA


2010年11月1日

"一個人的旅行"~面對、敞開與充滿驚奇的邂逅

好久沒有更新我的網誌了,說我懶也好,說我凡事纏身也好,總之我自己知道,沒有感覺時就是一個字也擠不出來。


這幾個月來,我並沒有好吃懶做,七月到九月基本上我是名副其實的宅女--在那段期間裡,翻譯了一本Louise Hay的新書,緊接著又編譯了喇哈夏的書--三個月兩本書,這樣的生產效率應該不算太差吧?? (尤其這可是我的處女作啊!)


於是到了十月,上升在射手的我就再也”關”不住了,遠渡太平洋到美國去了將近一個月。這次的旅行有點在意料之外,卻也似乎是早就注定,原本沒有計畫是一個人的旅行,但最後順著形勢的發展,我也就放手讓自己去面對未知。

一個人的旅行並不是第一次,早在幾年前第一次去印度時,在上完21天的課程之後就自己一個人去聖山旅行;今年到澳洲工作後”順便”去沙漠中央的Uluru也是自己一個人,更別說數不清有幾次是自己坐飛機、坐巴士的了。還記得前陣子電影"一個人的旅行"預告片上映時,有個好友說她以前從沒有一個人旅行過,身邊一直都有人陪著....我其實好生羨慕啊! (平平都是如花似玉的美女,怎麼境遇差這麼多??)

Anyway,這次的美國行其實主要是為了去上工作坊(不過五天而已),但最後我卻延長變成將近一個月的旅行,也許這就是沒在辦公室上班的小小好處之一。說起這次去上的課(Earth/ Sky workshop),開課的老師是Drunvalo,國內可能沒有什麼人知道,因為目前他的書雖然已翻譯成多國語文,但獨缺中文.....而我第一次知道這個老師,竟然是在遙遠的南半球的澳洲大陸上。

去年九月我臨時被徵召到澳洲喇哈夏老師家中,為中國的一團學員口譯課程,那是我第一次到澳洲的拜倫灣。靠近黃金海岸的這個海邊小鎮,適合衝浪,景色優美俊男美女自是不在話下。更有趣的是,那裏是許多老嬉皮群聚的地方,有許多的治療師與靈性工作者(包括喇哈夏夫妻倆)住在這個區域,所以在那裏可以感受到濃濃的"靈性"味。在課程結束後隔天,剛好有個當地每月一次的市集,也就是在那裏,有個專賣神聖幾何水晶吊飾的攤位上,我第一次看到了這本書: "The Ancient Secret of Flower of Life"。各式美麗通透用水晶做成的神聖幾何在陽光下熠熠發光,映照出彩虹般的光芒,讓我駐足良久。店主告訴我,他們就是依照這本書來做出這些能量吊飾的。當時我什麼也沒買(因為書賣75澳幣,但實際上美國只賣25美元,吊飾更是有點小貴),卻對這本書印象深刻。


今年三月,我又再次去澳洲拜倫灣為另一團中國學員翻譯課程,同樣的在課程結束後的市集裡,我又發現了這個攤位。我都已經準備掏錢買書了,店主卻說他們沒有新書,要我自己去鎮上的書店找找。於是幾經波折,我買了Drunvalo的這本書,以及他近期的兩本書。


我最先看的是他最近一本關於2012與地球能量場的書 ,沒想到竟然比哈利波特還要精彩,讓我欲罷不能。根據Drunvalo的說法,他之前只來過地球一次,所以此生是他的第二世(也就是說,基本上他還是個外星人)。在他的書裡,解答了地球與人類的起源、為何我們會在這裡、靈性追尋的意義、以及在這個時代裡,靈性提升與覺醒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藉由他的指導靈傳達給他的古老智慧(特別是古埃及),他親身經驗並且尋找生命的最基本元素,原來就是這些神聖幾何。透過科學的闡述、引用與推理,雖然文中偶有一些令人頭昏眼花的數學式子,或是讓人頭腦打結的”立體圖”(用2D畫面想像複雜的3D圖),但一般人都可以藉此清楚的了解生命的本質。原本以為這樣的一本書應該是艱深枯燥的,沒想到竟意外的”好看”,Drunvalo說故事的本領無人能出其右, 透過他親身的故事,許多複雜難懂的東西漸漸抽絲剝繭理出頭緒....也許你不太記得整個理論所有的來龍去脈,但故事絕對令人印象深刻! 而書裡面處處充滿了對地球與萬物的愛與慈悲,才是我喜歡Drunvalo的最主要原因,他一直強調,沒有了愛,所有的練習與祕法都是沒有意義的。

由於太喜歡他的書了,於是我就按照書上的網址進到他的網站看看是否有什麼資訊(這也是在家工作者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一直在網路上閒逛到體力不支為止....可能有些人上班時也是這樣,但畢竟比較有可能被打斷....),沒想到他今年都一直待在他的住所--美國亞利桑那州的Sedona--開課,而且有一系列的進階課程。要上Earth/Sky Worlshop,必須要看完"生命之花"與另一本新書,並且做某種呼吸法六個星期以上,換句話說,我最起碼要在上課前六個星期開始準備。對於一個從小乖到大的好學生來說,這對我可是不小的壓力(這也是一種制約,老師說的通常我都會做到),於是在七月份從印度回來之後,除了翻譯兩本書之外,還要找時間靜坐、看外國書(裡面有許多沒看過的單字,好在我家有一本超厚會砸死人的英文字典)、練習呼吸法(光是搞清楚這個呼吸法就折騰了我好一陣子,結果到了上課複習時才發現我做得有很多都是錯誤的~哈哈!)
在四五月時,我認識了白中道老師夫婦,因為替他們招生開課的關係,我和他們變得很熟稔,而白老師的"無極禪海靜坐"也是我覺得最親和、也最得我心的靜坐法(不用正襟危坐、也不需長時間、有雜念也沒關係~這實在很適合我這種頭腦像過動兒的人)。很意外的,在開了幾次課之後,他們竟決定要搬回美國的愛荷華州。在他們臨行前兩天,我和姊姊到老師在永和巷弄的家裡,在道別的時候,我還告訴他們有可能我十月就會去找他們,但是其實我心中並沒有很確定。沒想到一坐上車子,停車的地方正是對面人家的牆邊,由於是小巷弄,衣服就大喇喇地曬在門口,正對著我們擋風玻璃的就是一件寫著”SEDONA, ARIZONA”的T恤!!!

這是什麼樣的情形?? 我相信去過Sedona的台灣人應該不多,會剛好在那一天把衣服曬在永和某不知名小巷弄,還要非常醒目的就在我們停車的前方,不然我就看不到…..這樣的機率會不會太小了?? 我只能解釋為老天真的要我走這一趟,不然這巧合也真的是太…巧….了…..

於是就這樣,我決定了這趟美國行,在四處找伴卻不可得的情形下,成就了一趟一個人的旅行。除了上課之外,我沒有什麼具體的計畫,知道的只是哪天要坐什麼飛機,我要停留的地方包括洛杉磯、Sedona,然後再到愛荷華州去拜訪白老師夫妻,最後再回到洛杉磯待個一天(這還沒算中間轉機的地方)。更好笑的是我連在Sedona住宿地方的主人是男是女都搞不清楚(我住在當地人的家中),就靠著email與對老天的信任,千里迢迢的來到了Sedona!


但也因為如此,旅程中充滿了許多的不確定性,使我有許多的機會更深的碰觸內在的恐懼與模式,讓我能夠更加的敞開與信任,在放手之後反而是更多的驚喜與收穫~希望能夠把這些經歷一一寫在網誌上,但我實在不敢保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