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3月25日

曙光村私人音樂會

從印度回來已經一個多星期,但靈魂似乎還飄遊在兩地之間,不肯好好落地休息,也因此身體抗議心的猶疑不定,讓我整整生病了一個星期到現在還未痊癒...應該是兩地溫差過大吧!在印度天天艷陽高照,每天熱得只想躲進室內。一回來台灣,天氣真是變化得有如四季般鮮明,換衣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天氣變化~
這次的印度行,除了去曙光村之外,我也再次回到合一大學。印度合一大學給了我們一個好消息,就是亞洲分部將在台灣成立,這對於整個台灣心靈產業的發展是個很大的助益!眼見身邊的朋友一個個開始接觸、體認內在旅程的重要性,相信雖然整個世界處於紛亂之中,但只要有越來越多人能夠活出自我、開始走向內在,這外在紛亂所造成的傷害將可減至最低的....
這次去曙光村,我們拜訪了許多當地的村民,也有幸認識了第一位申請加入曙光村民的中國人。我將在往後的文章裡陸續介紹,讓大家更能了解這個地方。
今天先來談談"音樂"吧!在我們要離開曙光村的那一天,我們拜訪了曙光村一位著名的音樂家Nadaka,我之前也曾在此分享過他的音樂。Nadaka是加拿大人,16歲的時候揹著一把吉他就來到了曙光村,他現在已經五十歲了(雖然真的一點都看不出來)!
我們因為錯失了他在曙光村生日當天的音樂會,在當地導遊的安排下得以到他美麗的家裡參加特別的小型私人聚會,聽他談談他自己、他的音樂,以及為我們示範一些演奏與唱誦。
他的音樂帶著很深的定靜,我第一次去曙光村時就買了他的CD,是靜心時很適合的音樂。他也告訴我們一些製作音樂背後的有趣故事,譬如為了尋找音樂中需要的水滴聲,他可以四處搜尋錄音,花很長一段時間直到找到滿意的。堅持自然的聲音要由自然中取得,而不是以電子合成的方式做出,也讓他的音樂充滿了能量。
我很喜歡他的唱誦。以梵文唱誦祈禱文是非常有療癒力的,他和他的伴侶也在世界各地舉辦唱誦的工作坊,四月份的時候他就會去北京教課呢!他當場示範並帶領我們唱誦AUM--宇宙之聲,大家從沒一起唱過歌,但竟也可以即興合出美妙的音樂!
這場小型私人音樂會,好幾個人在聆聽Nadaka的唱誦時,留下了感動的眼淚,Nadaka也很開心,我們也很期待有天可以邀請他來到台灣,讓更多人欣賞到他的音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