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2月24日

奧斯卡的靈魂旅程

今年的奧斯卡對我來說無比熟悉。首先是主持人休傑克曼,以前從來不知原來他是百老匯出身能歌善舞,只知道他曾是變形狼人,還有在”澳大利亞”中性感到不行,和妮可基嫚大談戀愛的趕牛人~原來除了身型完美的體態、俊俏的外表之外,還有這麼多才藝~嗯!大大加分!
再來是得獎的影片,拜朋友之賜,我有幸參加了大部分的試映場。最引人注目的”貧民百萬富翁”,女主角凱特溫絲蕾的”真愛旅程”,男主角的”自由大道”,最佳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最佳紀錄片”偷天鋼索人”,還有最佳化妝特效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竟然都陸續在這兩個月看過了!
有趣的是,這幾部得獎的片子,雖然故事情節風格各異,但在我看來都是在敘述一段段靈魂的旅程。每個故事的主角都對自己的選擇有所堅持,即使這些堅持無法得到旁人的認同,他們仍是忠於自己,選擇自己要走的路。”貧民百萬富翁”裡的傑默是如此,”自由大道”裡的西恩潘是如此,”真愛旅程”裡的凱特溫絲蕾、偷天鋼索人、甚至禮儀師….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靈魂要走的路,而不是循著社會價值下該過的”正常”人生。
也許有人會說,電影就是電影ㄚ,真實人生哪能如此這般?但我知道很多人的生命故事,比電影還精采,”戲如人生、人生如戲”,不管是人生、夢境、電影,全都是幻像,真實的唯有自己的靈魂!我記得在”自由大道”裡的最後一幕,為遭到槍殺的哈維米克祈福,綿延數公里的人群安靜地手持蠟燭,點燃了真理與自由的火光,那一幕,我的眼淚潰堤….真實的力量是如此強大,即使在哈維死後這麼多年,他的故事被改編成電影,還是令人非常震撼。我記得片中好像有段情節是這樣的,有人問哈維為什麼要出來選舉,他說因為他不想再躲起來,他之前的女朋友都是自殺而死的,因為他沒有勇氣向父母承認他是同志,所以女友們只好選擇這樣的方式。他看到人們對於同志的不了解與不諒解,決定站出來發聲,否則這一群人永遠只能在黑暗的角落裡生存。他是生命的戰士,即使因此而失去了生命,那勇氣與真理之光卻長在每人心中。
每個人的靈魂旅程,都可以是很精采的,當然選擇平淡也是一種方式,只要在這樣的平淡中你是快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