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5月25日

來自原始雨林的沙發澳客

我第一次當沙發客主人的經驗,獻給了一位澳客:澳洲來的怪怪男!
他叫做Glen,其實他並不是怪怪男,只是比較特別,尤其是那可以編辮子的鬍鬚(據說已經留了很多年了)!
加入沙發客網站(http://www.couchsurfing.com/)已經好幾個月,但一直沒有機會遇到適合的沙發客,因為和家人同住,需要考量到彼此的生活空間(家裡其實說真的並不大),還有我們都是性情"孤僻"的人,所謂志不同不相為謀,要讓個陌生人住到家裡,還真的需要好好評估一下....
在我收到Glen的需求時,仔細看了他的網頁,覺得這個人真是特別!他是白人,但與澳洲的原住民共同生活了十幾年,有原住民的爸爸媽媽和兄弟姐妹(原住民爸爸是部落長老)。他在雨林區裡蓋了一間房子,沒有自來水,水源來自雨水,一年只去鎮上兩次補給必需品,其他生活所需都是自給自足...他是個生態旅遊的導遊,也是潛水教練,還有英語教學的證照,目前在韓國教英文。我再看看別人對他的評價,全部都是正面而且對他讚譽有佳...於是和家人討論之後,決定接受他成為我們第一個沙發訪客!
他到台北的時候,我去車站接他,遠遠的就看見一群人圍著一個外國人~哇!他已經開始交朋友了!原來是一群路過的年輕人,正好要練習英文,看到他有趣的"鬍辮子",話匣子就打開了! 他很健談,但給人一種穩定安適的感覺。來到我們家中,隨即被窗外觸手可及的綠景吸引,直說這個景致就像有個拉力,讓人不由自主的走向觀景台,被這自然的能量吸引!我們談了很多,包括許多澳洲原住民的生活與哲學,也和他以前在澳洲遇到去打工遊學的台灣朋友碰面。帶他逛了台北幾個著名景點:國父紀念館、永康街、誠品書店、中正紀念堂...他就像個孩子一般,看到好吃好玩的,只要我們說"要不要吃?",答案永遠是肯定的,即使是外國人聞之色變的臭豆腐也願意嘗試!
Glen的"沙發"是我們家裡的和室,裡面有個壇埕。早上他告訴我,昨晚他睡得特別好,因為感受到所有我們壇埕上的神衹都圍繞著他,還有他已過世的原住民爸爸(他指著壇埕上印度開悟者Ramana Marhashi的照片說,這和他原住民爸爸長得很像)也來到身邊和他相伴。在出門之前,他帶領著我們手牽者手面對窗外的公園綠樹,當他用原住民語說出祝福的話語感謝大自然時,我的身體彷彿電流通過,手都麻了!結束時姐姐也說有相同感受,真是不可思議!接下來我們帶他到新店的花園新城,姐姐有一群媽媽朋友們住在社區裡。 到了社區後,我們帶著Glen到各家去串門子、喝咖啡、吃點心,花園新城的自然美景,讓Glen想起澳洲的森林,很多時候他只是靜靜的坐著,遙望著青綠的山林...他告訴我,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有生命力的感受了!他在首爾住的地方是市中心,沒有任何綠意,人們總是匆忙而現實,雖然金錢來得容易,但是他卻不快樂。來到台灣,他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後來當我們走在社區的小路上時,突然一隻老鷹抓著一條蛇從我們面前盤旋飛過!他興奮極了!因為這樣的景象是不容易看見的,而更巧的是,他的原住民名字就是"蛇"! 接下來我們還去到社區的幼稚園(孩子們簡直玩瘋了!)、社區的小溪,雖然都不是台北著名景點,但卻是台北人生活的點滴。
有意思的是,在我的內在旅程裡,我必須不斷的去面對生活上許多價值觀的挑戰,譬如對金錢的恐懼、對人生意義的探索等等,但是Glen的順流思想與心想事成,正是我們在許多書上看到卻不容易真正做到的。澳洲原住民的生活智慧,深深的影響了他,而他藉著旅遊,也把這樣的生活智慧散播到與他相遇的人們。他推薦我看"曠野的聲音",這本書我買了十多年了,卻一直沒想看,Glen離開後,我只花了三天的時間就看完。裡面的生活智慧,值得細細咀嚼....如果你們想多認識朋友(尤其是外國朋友),建議可以加入沙發客網站,也因為這個網站的許多機制,所以是很安全的,這並不是一般的網路交友網站,而是有世界村理念的網路社群~台灣已經有很多人加入了,你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