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5月26日

新名字,心生命,新心旅程

新的名字,代表重生,代表新的開始。

2010年5月20日,在中國大陸的深圳,我開始了一個新的生命。

我叫Bodhi Taruja,Bodhi是智慧之意,而Taruja則是Flower of Awakening,覺醒之花。Tracy已死,而智慧與覺醒之花,Taruja,綻放。

當我跟喇哈夏與諾拉說我想要個新名字時,他們微笑著帶著調皮的眼神看著我說,”真的嗎?你決定好了嗎? 這可是很大的決定喔!”

因為一個新名字不只是個名字而已,它代表了一個決定,代表了舊有人生道途的轉換,代表新生命階段的開始。舊有的身份認同將會崩離,而頭腦原有的投射與認同必須瓦解,清出空間好融入新的生命之流。

於是就在台灣總統就職紀念日(通常也是代表著新舊交替),我有了新的名字。而從生命數字來看,正是2+0+1+0+5+2+0=8+2=10=1,與我的生命數字相符(1),1通常就是代表著開創、也正是新生!

非常感謝喇哈夏與諾拉幫我取的新名字。每次和他們一起工作,都覺得是種和家人會面的感覺,雖然大家都說他們是”大師”,但對我來說,他們更是我靈魂上親密的家人。最讓我覺得難得的是,他們在課程上與日常生活裡都是如此的如實如是,在課程中所說的話語,不是頭腦的知識,也不是觀念信仰,那一句句意境深遠的話,都是來自他們生命的教導,來自生命裡的體驗。

我記得有次休息時間,喇哈夏提到過去他們曾經帶過一個叫做”死亡的藝術”的工作坊,在這工作坊裡會去經驗到如果明天你就要死了,你會怎麼度過今天? 還有什麼事情是你想做的? 什麼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 他說,這個工作坊非常的美,非常的棒。當天晚上我看著中國最近出版的”生命的教導”這本書(喇哈夏的自傳),看到一章講到當他在帶領”死亡的藝術”工作坊的第一天晚上,竟傳來他母親自殺身亡的消息! 身為一個課程的帶領者,他必須自己直接去經驗”死亡”這個課題,而存在的安排如此奧妙,竟選在如此特殊的時刻(不是課程開始前、也不是結束後,而是第一天的晚上!),讓他去直接經驗….這無法用頭腦去解釋,也無法高調的說”死者已矣”無須掛念,因為這是如此活生生的經驗,書上還說當時工作坊裡的學員們還以為他是為了要達到戲劇效果而捏造母親自殺的事情!

走過、經驗過,卻不停留。若不是我看了書,我也不會知道原來當時曾發生過這樣的事,而當喇哈夏說起”死亡的藝術”時,完全沒有提及母親的故事,他依然如此的從容幽默,這個事件已經是在天空中飄著的雲朵….

另外喇哈夏時常提醒我們的就是靈性的我執。他時常告誡我們,別以為走了心靈這條路似乎就”高人一等”,好像自己在靈性上面比較崇高,殊不知這又掉入了頭腦的另一個陷阱,因此要注意自己是否落入這種靈性的傲慢裡,是否只是往自己的靈性羽毛上加上美麗的裝飾….在看了他的書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這也是他自身的經驗,原來他也曾走過這樣的一段路,所以才能如此精準的指出許多人在靈性道路上的通病。他也曾深刻的經歷過金錢的恐懼、死亡的恐懼、失去自身形象的恐懼.....當我看到書裡寫到小小六歲的喇哈夏,因為在父親船上高壓力的生活而得了胃潰瘍,並因此而住院三個月(換句話說他孩童時期的創傷一個也少不了),不禁讚嘆這是如何偉大而不凡的存在體!

“覺醒”不過是旅程中的一站,覺醒之後的成長並不會停止。喇哈夏說,這些課程只是為了幫助你憶起原來的本質,這些你本自俱足的內在品質。出生後的前六個小時就是在完全合一的狀態,那是我們的自然狀態(natural state),而合一的旅程就是要記起原來本有的愛、和平與喜悅,但因為在成長過程裡有太多的制約與程式,讓我們忘記了自性的美好,誤以為原來存在就是苦痛,錯把幻相當實相!

曾有中國的學員問為何喇哈夏都在推”合一”的東西? 看了書之後我才明白,原來不是他在推廣合一,而是合一的教導就是他人生裡所經驗的,譬如”當你完全經驗痛苦之後,喜悅就會來到”、”不抗拒”….這些都是他生命中真實的經驗。如同他一再強調的,合一的教導只是個”指標”,不是觀念信仰,也不是頭腦可以去理解,唯有經驗之後才會明瞭,唯有覺醒之後才能瞥見真理的確實存在。而他說Deeksha是最高科技的工具,可以幫助人們覺醒,他不只一次的在課程中說”我太嫉妒你們了! 我花了三十年的時間才到達的境界,你們只要幾天就達到了!”

在覺醒的意識之光中,頭腦成為我們的工具,我們不再受頭腦驅策。而”我是愛”的意識本質,讓我執消融~小我不見了,與高我合一,與道、宇宙智慧、更高的意識合一。

聽說喇哈夏的書將於下半年在台灣出版,而屆時也可能會有大型的演講活動。他是將合一現象帶入中國與台灣的人,而他也曾在高等法院向所有的法官演講給出Deeksha(這應該是全世界第一遭吧,我有幸在當時為他翻譯)…每次在這樣的工作坊與聚會裡,我常常會因滿盈的愛與恩典而感動落淚。若是有機會的話,希望大家可以去親炙他的丰采,去認識這樣的一位大師與朋友~畢竟,所有一切必須去親身經驗才能成為自身的真理,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