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5月8日

Wake-up Call 親愛的,該醒了!

今天漫步在號稱全台最好的能量場之一的南港公園時(就在我家旁邊,每天都看得到的小小綠森林),突然腦中閃過一連串的畫面--關於覺醒、關於醒來、包括我自己的,以及身邊週遭的朋友們。

其實,我不是刻意要變得很"奇怪",選擇走一條跟大部分人(我是指我的同學與當年的朋友)不一樣的路。對我來說,一切的發生都很自然,從小唸第一志願長大,爸爸工程師媽媽家庭主婦,標準的中產階級家庭。生命中也沒經歷過什麼要死要活的事件,大概就是有幾次談得很失敗的戀愛,還有曾論及婚嫁的男友說因為我變了所以和別人在一起然後閃電結婚...我覺得我的生命一切都挺平順的,我也沒特別有勇氣,星盤上大部分的星星都在土象星座上,所以我不是那種一時衝動就去做什麼事的人,而大學唸企管再加上英國的MBA與財務碩士,要我否認自己的左腦邏輯思考傾向都有點困難。

這樣的一個人,卻放棄了數百萬的年薪與還不錯的頭銜,寧願做個Nobody,開始走向內在的旅程。我在這幾年中不知做了多少不同的工作,想要重新找回真正的自己,想要真正聽到心中的聲音....-而恐懼,是我最偉大的老師,從對金錢、關係、健康、死亡...種種的恐懼,我已不知面對多少次,在一次次的面對之後,漸漸的放鬆放下與信任。

為何我要選擇這樣的旅程? 為何我就不能”安分守己”的找個好工作、嫁人生小孩?也許我的痛苦忍受度很低,無法接受長期的在一種不自在不自由的狀態裡。就像我剛說的,一切都是自然發生的,而那些改變發生的契機就在於Wake-up Call.

"我"這個靈魂,在來到這個世界之前,必定已許下承諾,要重新找到回家的路,找到靈魂的本質。我應該是個老靈魂吧,來地球好久了,每次脫離肉身時才會想起原來自己是誰,但只要一投胎,振動頻率降低到肉身層次後,就把以前學到的完全忘光光....於是週而復始,連自己都煩了,於是選擇了在這個特別的時刻再次來到地球,參與地球史上難得的轉化契機!

我的第一個wake-up call,是多年前剛從英國回來時發生的。一位久未聯絡的國中同學突然打到公司去找我,在驚嚇之餘她告訴我已經找我很久了。我是那年的七月回國的,而她從那時開使就不停的夢到我。由於她當時已進入修道之路,同修告訴她應是"上面"要透過她傳遞消息給我....她找了我兩個多月,直到有次意外在報紙上看到我的照片以及當時的工作,才循線找到我。而我也從那時候約略的意識到,也許....除了工作與愛情與家庭的人間事之外,我可能還有些事要做....這是第一通喚醒的鈴聲,但當時的我只想趕快"貢獻所學、報效國家",應該是說,快速地在工作中累積自己,追求安全感所需的金錢名望與親密關係。

現在回想起來,我才明暸,神一直在我們的身邊,祂試著用各種方式喚醒你--不論是像我這種直接的方式,或是其他種種的事件,但重點是,你有聽到嗎?

第一通鈴響過後,我把它埋入心底,知道有這麼一回事,但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做,於是繼續的換工作、換男友、繼續的追逐頭銜,但我心底知道,我並不快樂。曾經在大約一年半的時間裡換了四個男友(更換的速度太快,現在連名字都不太記得了),而工作也幾乎是一年一換,模式幾乎都是相同的....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原來這也是另一種"wake-up call"。那時只是怪罪這個人不對,那個公司有問題,老想著"下一個會更好",事實上是,下一個確實在短期內是更好的,但要不了多久,又產生了新的問題又開始讓我心力交瘁。

在我離開金融業的前一年,我在因緣際會之下接觸了合一祝福(Deeksha)。當時我正要從H銀行跳到U銀行,朋友邀我參加喇哈夏(Rahasya)在台北的演講。當時我根本不認識他,會答應完全是衝著免費票,再加上是喇哈夏與胡茵夢對談,我想也許還蠻有趣的吧。演講當天我完全忘了這回事,請假在家悠閒晃蕩,朋友一通電話打給我"沒忘記今晚的演講吧?" 我才猛然想起,匆匆趕回在公司附近的演講會場。

那是第二通Wake-up Call. 我當時並不知道,那次的演講會改變我的一生,讓神終於有個途徑找到我。

說真的,演講內容是啥完全忘記了,只記得最後很多人上台給deeksha。Deeksha?? 這是啥? 我只記得最後上台的人裡面有Revato & Amira,當時覺得Amira好特別、好美,後來得知他們在新店有個中心,而我也從那時起和我的姐姐一起開始接觸合一祝福(Deeksha)。一年之後,我離開了工作將近十年的金融業,開始進入那前所未有的未知當中。再過了半年,我去了印度合一大學,生命開始快速地轉化,首先是不適合的關係,再來是不適合的工作,還有最重要的,內在所有該面對與處理的負荷(charge)與恐懼。

漸漸地,我的生命以我無法預料的方式前進著,起先是緩慢的、後來越來越快速,有一段時間我必須去分辨那內在的聲音,到底是頭腦的、還是心的聲音? 總戲稱自己是"麻瓜"的我,在未能分辨之前,就是去嘗試~因為沒有什麼對錯,就是去經驗,而為何會創造這樣的實相出來,必定是因為我的內在還有需要療癒觀照的部份.....

有人問我,怎麼知道自己是走在"對"的道路上? 我只能說,以我個人的經驗,當自己覺得越來越快樂自在,那就對了。當然生活就如同海潮一般,時高時低,重點在於是否能在低點的時候覺察自己,看見並接受自己的低點,在當下臨在中有耐心的等待。很多時候,這不是自己一個人的力量可以達成的。因此朋友的支持、大師的引導,都可以讓你在黑暗當中看見微光。我很幸運的是,一直有機會回到印度合一大學,也一直有機會跟隨一些覺醒的大師(如喇哈夏)與接觸很棒的教導(如藍慕沙),當然還有一直在身邊的姐姐與同修好友們,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獨,是有這麼一群人一起在為意識提升努力著!

那麼,喚醒的鈴聲就此停歇了嗎? 當然不,祂還是叮鈴鈴的響著,藉由生活中各種大小事件提醒你,成長的路沒有止境。

朋友們,你聽到鈴聲了嗎? 不管是背景裡嘈雜不安的騷動,還是生命中巨大的打擊,那些都是喚醒你的wake-up call。合一大學的願景是讓儘可能多的人覺醒,好讓整個地球人類的意識一起提昇進入到黃金年代。藍慕沙說,開悟(enlightenment)驅走無知與恐懼。第七次元的高靈齊瑞爾說,進入到第四次元就是人類從恐懼走向愛。還有更多的高靈與大天使們,都在傳遞同一個訊息--唯有進入到合一(也就是覺醒、開悟),不再分離,人類才能順利轉化,與地球一同揚升。在李奧納多製作的電影"第11個小時"、"愚蠢年代"、"時代精神"與"時代精神續集"等等記錄片也都在講同一件事情--是時候了,快從幻象中醒來吧!!

獻給朋友們我非常喜愛的一首歌,Miten & Deva Premal 的"Awaken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