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12月14日

"男人、金錢、巧克力 "--如何在你得到愛、成功與歡樂之前,擁有快樂!

這個標題,夠聳動了。"男人、金錢、巧克力",大概是一個平凡女人最不凡的幻想了。若是能夠跟個溫柔體貼的帥哥在一起,擁有花也花不完的錢,還能拼命地享受美食卻不發胖....那麼,人生好像也沒什麼需要追求了吧??

其實,這是天下文化最近出版的一本心靈小書,輕鬆易讀卻又直指中心,坦白說我還看得頗為心有戚戚焉,是繼"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and Love)" ,另一本值得推薦給找不到自我的女性(是的,尤其是單身女性)看的書。這本書的副標很棒,更能點出本書主旨~一個追求愛、成功與歡愉的故事,如何在你得到這些之前永保快樂!

"男人、金錢、巧克力"是描寫一個單身女子瑪雅,因為"恐懼改變"而將自己困在一成不變的生活裡,藉著嗜吃甜食(尤其是巧克力)來逃避心中的苦悶,並且常常幻想著有個白馬王子可以來解救她脫離生活裡的單調乏味....因為恐懼,所以她不敢放棄媽媽遺留給她的咖啡館,不敢勇於去追求作家夢,不敢真正的做自己。也許在職場上很成功的女士們,看到這本書裡怯懦的瑪雅會很想去將她一巴掌打醒,但是請你真正的回想自己的生命裡,是否也有許多自己以為的"無奈"呢? 也許情節不盡相同,但是"心態"卻是一樣的。透過"慈愛、勇氣與連結",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好好的關愛自己,與他人連結....這就是本書所提供的幸福法門。

我有些朋友常跟我抱怨,覺得自己困在生活裡面,做什麼事情都不快樂,好像沒有一件事情是順心的。這本心靈寓言其實是許多人生活的縮影,而且很棒的是,編者把許多重要的字句都特別標示起來,讓我們可以反覆自省、不斷沉思。譬如說,書中有一段寫著:"口腹的愉悅稍縱即逝,難以替代深沉恆久的幸福,戀愛與金錢也是這樣的,它們只能為美好的生活錦上添花,卻不足以取代真正的快樂。"

如果你不喜歡沉重的哲學大道理,也不喜歡所謂的"怪力亂神"的說法,更無法接受宗教裡層層的戒律,那麼這本書也許是個輕鬆的啟發~慢慢的幫助你把心打開,輕輕的帶引你進入另一個全新的視野....也許你的世界從此大為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