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12月26日

"幸福"聖誕節!!

今年的聖誕節很不一樣,在秋天姊姊的邀約下,冒著濕冷的大雨到熱鬧的西門町一隅的梅門客棧,度過老歌與美食相伴的美好晚宴。

沒想到飯吃到一半,梅門"掌門人"李鳳山師父來了,原來是秋天姊姊相約,而我們幾個"小蘿蔔頭"竟有幸可以跟師父坐在同一桌,而精采的對話就此展開。

師父非常地平易近人,在場的師兄師姐大人小孩看到師父來了,全都高興得不得了,一一跑來跟師父握手。我觀察到大家和師父握手的方式跟一般握手方式不太相同,那是種緊緊相握的情感交流,而不是客套的禮貌,有些人甚至就在握手地當兒就著師父的手親了下去,很快的現場就被這種歡樂又平和的氣氛所感染。

老歌演唱完之後,其他桌的客人們紛紛離座,這一晚的精采才真正開始。秋天姊姊介紹我們給師父認識,師父和我們每個人都一一握手。我不知道其他人是如何,但沒想到這一握還真不得了,師父先握我的右手、然後再左手,我馬上感覺到全身發熱直到頭頂,能量之強我只能說從未經驗過。我曾經在梅門學過養生氣功,但自己練好像從沒到過這樣的境界,看來武俠小說裡描述的還頗有幾分真實。難怪師兄師姐看到師父來,一定會跑來跟師父"握手",這一握,可真是挺"補"的!

師父開始和我們閒聊起來,師兄師姐們也漸漸圍攏過來,甚至大家紛紛拿起筆記本開始記下師父的句句珠璣。一開始我們談到關於未來會變得如何,現在很多人都知道2012,有人就問師父對這個未來有很多災變的部分有什麼看法。師父說,其實各地的修行人都知道災變、地震、傳染病會很多,他提到"無間道"的概念,也就是大家要無間的互助合作才能生存,不是獨善其身。"無間道"就像諾亞方舟,但不是到災變的時候才互助合作,而是在平時就該如此。我不禁想到,其實梅門就如同"諾亞方舟",大家生活在一起、互助合作,共同貢獻服務,其實他們已經在實踐了!

師父笑說,他是個"普通人",就是"普遍都通的人",所以不管是音樂藝術設計飲食,在生活的各個層面全部都"通"。所以我們都是"普通人"啊~

師父又問"每個人都要快樂,那快樂是什麼?" 大家想了一下,師父說,快樂就是愛。你有十分的愛,你就有十分的快樂;你有五分的愛,你就有五分的快樂;你若只有三分愛,你就只有三分快樂。我沉思了一下,真的很有道理。恆久的快樂從不是建築在外在事物上,我回想一生中覺得最快樂的時候,發現常常都是在某些特別感受到"愛"的時刻。

關於"入道",師父又有一段精闢的開示。他問了我們三個問題:"有誰常常覺得自己在感恩?" "有誰覺得自己心思很單純、純潔的?" "有誰總是想要分享的?" 三個問題,有人每次都舉手,有人舉了一兩次,有人全部沒舉。師父說,你聽到第一個問題時,可能覺得好玩,但我再問下去,你就會開始思考....我是這樣嗎? 所以如果舉三次手的人,還沒入道;舉了一兩次的人,已經開始入道了,因為你會開始沉思,而這就是入道的開始;至於全都沒舉的人,你還需要一點時間才能進入。

哇~真有意思,如此的簡要,卻又如此的直接深入。

再舉一個例子。有人問到關於"憂鬱症"的問題,師父說,人世間有兩種"受"--"難受"與"享受"。無法"享受"總是覺得"難受"的人,就會得憂鬱症;而若是總是要"享受"不願"難受"的人,也一樣會出問題。換句話說,我們不應去挑選只要"享受"或"難受",就是在當下去經驗就是了。當我聽到這裡,我知道這就是喇哈夏不斷提醒我們的,不要去挑選抗拒任何的經驗,直接去體驗之後,喜悅會自然升起。

師父說了許多的話,在席間感覺跟他非常的親近,這時才了解為何梅門會有如此大的向心力。有位師姐說了一個師父的故事。她說師父總是想要把好東西和大家分享,所以吃到任何好吃的東西都會想要讓所有的人都能享受到。有次有個人送了一盒很好吃的巧克力給師父,在旁的師兄師姐就一直跟師父說: "師父師父!您快吃啊! 這巧克力很好吃呢!" 但師父卻躊躇不前,一直沒把這顆巧克力放入嘴裡。大家又催促著:"師父師父,您快吃啊!" 但師父還是沒有動作.....原來他在想著,這麼好吃的巧克力,應該要讓在場十多位弟子們都能享用到,他正在想要怎麼才能把這小小的巧克力分成十多份!! 從此以後,若是有人要送巧克力給師父,都會送兩盒以上啦!!

師父也說,其實他和大家一起用餐是"醉翁之意不在吃",因為他幾乎可以不需要吃東西 (我想,他應該是只需要吸取宇宙之氣即可),吃飯是大家一起分享團聚、交流情感與能量。

這個可愛的小故事,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愛在裡面流動,也難怪梅門的師兄姐們提到師父總是一臉的景仰,這份沒有小我的愛確實令人有如沐春風的感受!

昨晚我們一直聽著師父開示到將近11點,說實在的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地離開。雖然步出門外下著濕冷的夜雨,但內心卻充滿了梅門師兄姐與師父、秋天姊姊、以及其他朋友們的愛與喜悅。




真是個"幸福"耶誕節!!

PS:照片中的"幸福"餐點是梅門客棧特別製作的聖誕大餐,上面的"幸福"兩字是用醬汁寫成,我剛好拿到的就是"幸福"。有人拿到"一",有人是"道",有人是"捨",對我來說,幸福兩字是最適合總結昨晚的聖誕大餐了~(當然最後我也把"幸福"兩字舔到肚子裡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