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12月1日

"沒有一個喇哈夏"的喇哈夏

真正熟悉喇哈夏,其實不過是去年(2009)九月的事。在之前,雖然也曾上過他的課、聽過他的演講、當過他工作坊的工作人員,但還是隔了一些距離--畢竟中國人是"尊師重道",所以一旦有個"大師"的名號冠上去,自然就有個分離感出來。

因緣際會,成為他在澳洲開設的第一個給中國人的工作坊的翻譯。說實在話,因為從沒有翻譯過喇哈夏的課程,之前也沒有上過"從心諮商"的課程,我對於自己這個救火隊的角色其實不是很有信心。但意外的是,我和喇哈夏之間似乎頻率很共振,也因此那次的工作坊翻譯下來,讓我對自己產生了信心,和喇哈夏與努拉也有了更深的情誼。

在那之後兩個月,他到了中國,我也跟著去翻譯課程。然後又再到澳洲、中國、香港、台灣....就這樣,我和他在短短的一年多裡,卻感覺認識了好久,也讓我可以真正近距離的"觀察"一位覺者。

今年(2010)七月,方智出版社與准提新境決定要幫喇哈夏出版新書,並且找我擔任書的編譯工作。由於書的內容是融合喇哈夏原先著作裡"從心諮商"的部分以及來台工作坊與公開演講的錄音,所以需要重新編譯內容,以符合"心的煉金術"的主題。由於我的時間並不多,所以是在短短的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完成整個的編譯。也很謝謝方智出版社與其他的推薦人,協助呈現最後的樣貌。一本書的成型真的需要大家的協力幫助,而也因為喇哈夏多年來在台灣的教導,使得許多引言人都很願意撰文推薦,使得"心的煉金術"這本書變得更為豐富多彩。

喇哈夏對我來說,比較像是個擁有巨大穿透力的年長朋友,在他的身邊,你總是可以輕鬆的做自己。他是如此的平易近人,沒有一點架子,甚至還很頑皮,只要是沒做過、沒經驗的事情,他都會很興奮地去體驗。譬如說這次新書發表會的現場,他也頑皮地拿著相機到處照著亂哄哄的聽眾,我們也因為踴躍的聽眾而情緒高昂。

昨晚在新書發表會之前,他們夫妻倆和我在下禢之處一起用了一個簡單的晚餐。也許是準備的人沒料想到我也加入了晚餐,所以感覺上好像吃得有點不太滿足,於是我們決定再來煎幾個蛋來吃。對於煎荷包蛋,我是絕對不會自告奮勇的,有記憶以來好像從來沒煎過形狀完美的荷包蛋。原以為是努拉會下廚,沒想到喇哈夏就自己拉起袖子開始煎蛋....於是我們兩位女士就坐在餐桌前面,一邊聊天一邊等著香噴噴的蛋來到~~對某些人來說,"大師"怎麼可以做這樣的事呢?? 但偏偏我這個小女子,對於煎荷包蛋就是不在行,因此我也不想獻醜爭著做這件事(做我自己)~而這就是如實如是的生活,沒有"我"的個人形象,沒有地位階層的差異,在裡面我看到了愛與珍惜,還有樸實真誠的生活。雖然"大師"煎的荷包蛋最後也失敗了(跟我一樣,總是油用太少),但我們都好享受這個用愛與喜悅烹調出來的蛋!

喇哈夏常說,他不過是個管道,讓意識經由他去做事、去體驗,他常說:"我也很驚訝我在課程上講的東西。"我"會退在一旁,看看意識是如何使用我來說出話語,常常自己都很驚訝,怎麼講得這麼好!!"當那個小小的我不再橫亙其中時,一切的智慧就自然而然的回應,而且不需費力,也不會覺得害怕、受傷、擔憂,因為你知道,你不過是個管道,這些話語不是來自你小小個人的努力,而是整個宇宙智慧經由你而流洩。以前剛開始翻譯時我並不是很能體會,因為那時候總有個努力的小我在裡面,試著要表現出最好的一面....漸漸的,小我慢慢地退位(當然還在,只是我可以覺察到它的存在),當把心放鬆時,話語的流就自然出現。雖然仍有不完美的時候,但我知道那是當時能做到最好的狀態了,內在情緒上對自己的苛責也就放下,但外在的技巧或知識若可以補足,我仍然會去努力讓自己更好,只是心理上的受苦漸漸地越來越少.....說真的,這都要謝謝喇哈夏,他不見得曾經特別告訴我什麼,但是觀察著他的一言一行,看著他的教導與生活如此一致,我深深的知道他所說的,是真切的來自他的生命體驗!

他總是說:"你不要相信我,你要自己親自去體驗。因為你若是相信我,就形成了一個信念,但有了信念也就會有懷疑。所以一定要親自去試看看!" 喇哈夏的這段話還真是深得我心,因為我一向不是很相信權威,也不會全然的相信某某大師、領袖、專家之類的人說的話,我一直覺得除非你有親身的感受,否則這些所謂的權威人士說的話只不過是指標,再怎麼樣還是要以自已的感覺最準確。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去買這本書"心的鍊金術",雖說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因為我是編譯者),但其實從幾個角度來看,你就知道這本書真的是物超所值。以我自己曾經翻譯過"從心諮商"的課程來看,書中關於從心諮商的部分幾乎可說是毫不藏私,喇哈夏把他自身數十年做諮商師的經驗轉化成簡單的方式,即使你並不是個諮商師也會覺得獲益良多--只要你需要與人相處,不管是跟家人、朋友、夫妻之間、同事,你都會需要知道這些技巧與要領,絕對會大大的改善人際關係。喇哈夏的工作坊費用並不低,現在只需要兩三百元就可以得到價值數萬元的工作坊精華,全世界大概沒有比這更好康的事了。而書末所附的靜心CD更是台灣獨有,除了前面是喇哈夏帶領的英文"心的靜心"(光是這張英文原版靜心CD的定價就已經超過這本書的售價),後面還有中文版的靜心,這真是個超讚的禮物!!

非常開心的是,這本書才上市沒幾天就已經再版~這本書不只適合走在內在道路上的同修們,也適合所有需要與人真心相處的朋友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