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2月4日

沙發客--深入當地文化的綠色旅遊

這陣子忙著在沙發客上建立自己的檔案,並且很有可能在近期內開始招待第一位沙發客。沙發客(www.couchsurfing.com)是一位不到三十歲的美國人Fenton在2004年成立的,現在全球已經擁有超過五十萬的會員,相信這速度就像病毒蔓延一樣驚人的成長著。這個網路社群的理念很簡單,就是全球一家,也就是中國人常說的"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只是這朋友是從世界各地的網路找來的,透過這個奇妙的科技,我們在彈指之間就可以找到可以信賴的朋友,並且在想去遊覽的地方找到歇腳的地方! 而台灣已有一位沙發客先驅林鴻麟,藉由這樣的方式遊覽世界各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他的書"你家沙發借我睡-沙發客私密遊記"。這樣的旅遊方式,我稱之為綠色旅遊--藉由融入當地人的生活,不但省了自己荷包,也幫助各個不同國家民族間的了解。觀光客式的旅遊在很多時候是對當地資源的掠奪,為了要給遊客最好的服務、最棒的享受,常常因此造成當地資源的浪費或居民價值觀的偏差。沙發客可以藉由這樣的網絡玩遍世界,是根基於真實、信任與熱情,透過這些品質才可能讓這樣的社群不斷成長。沙發客不僅只是省錢而已,這更是個尋找自我之旅,用"心"去感受的探索之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