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3月23日

生命中淋得最濕的一天發生在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

這段旅程發生了許多有趣奇特的事情,本想說照著時間來寫吧,但後來想想還是隨興,隨記憶當中最深刻的部份陸續寫下....

這次我終於到了心中一直想去的澳洲紅色巨岩--烏魯魯(Uluru, 又稱做艾爾斯巨岩)。這塊區域澳洲人稱之為紅色中心(Red Center),因為它是位於澳洲內陸的中央,在這乾燥大地上是鋪天蓋地的紅色沙土,而烏魯魯就像是個紅色門把,對我來說,祂是打開人與大地連結的鑰匙,一直以來,這裡就是澳洲原住民的聖地。

關於烏魯魯我有很多難忘的個人感受,但在這次旅行中的首要奇異之事就是--一生當中,淋雨淋得最濕的一次,就是在這號稱全世界最乾燥地方之一的沙漠裡。

是的,在沙漠裡下大雨,而我是從頭到腳,從外到內(包括我的四層帆布背包),全都可以擰出水來。

事情是發生在國王峽谷(King's Canyon),靠近烏魯魯的另外一個美麗地方。還記得第一天到達那邊的時候,住宿地點櫃檯旁的氣象預告說明天會下雨,當時的我根本不相信會下雨,因為晚上的沙漠星空還看見美麗的銀河,一朵雲的蹤跡都沒有,怎嚜可能下雨??

隔天一早六點一刻我們就出發了。天濛濛亮,溫度剛好,伴著些許微風,正是健行的好天氣。這天的行程預計要走六公里,來回大約三小時,不算是難走的行程,要先爬上峽谷的頂端然後再繞著峽谷周邊行走(開玩笑,台灣的七星山都爬過了,這實在不算什麼)。一路上山的過程裏,我們迎接了在國王峽谷展現的日出,當時心中還想:看吧! 怎嚜可能下雨? 太陽都出來囉 (有照片為證)~



一路上看到許多奇特的景觀,這裡可比美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在幾億年前這裡原本是海底,因此還有沙灘海浪痕跡的化石,而這些圓頂峽谷原來是沙丘沉積變成岩石。一路上大家聽著導覽解說,沒想到竟不時傳來隱隱雷聲.....不會吧? 難道真的會下雨嗎?

此時的我還抱著天真的想法,覺得一定不會下雨,而且天空因為有雲層所以會很涼快....可能是意圖不夠強烈,所以漸漸的雲層似乎越來越厚,而雷聲也像戰鼓一般咚咚前進,終於當我們往下要走到伊甸花園的時候....天降甘霖也!!

原以為這雨就像台灣的雷陣雨,叫囂一下就過了,沒想到雨似乎沒有停歇的意思。我們只能艱困的圍擠在不太算是遮蔽物的橋下躲一下。但此時奇妙的景象發生了! 我們剛剛走過的峽谷,竟然化身成一條條河流瀑布,在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裏,我們已經從剛剛的沙漠進入到熱帶雨林的瀑布區!

雨水真是神聖的恩典,而我們就在稱為"伊甸花園"的沙漠水源旁接受這份洗禮,我似乎都能感受到身邊的植物正在高喊"哈雷路亞!"


這兩張圖片幾乎是一樣的角度,拍攝的時間相差不到二十分鐘。仔細比較可以看到,右邊這張照片後面的峽谷已經形成一道道的瀑布,由於我的相機並非專業的單眼相機,在下雨天光線較差的狀況下無法照得很清楚,但把照片放大之後就可看出兩張照片的差異,似乎也可感受到那些伊甸花園裡伸展上來的樹叢的歡慶聲吧!

親眼見到這個景象真是令人難忘,從小生長在水源豐富的台灣,很難想像一個一年只有一兩百公厘雨量的沙漠區,在下雨之後的瞬間整個峽谷似乎都跳躍起來! 我們的導遊也拿起相機拍照,她說這樣的機會真是太難得了!

原本以為雨下一會兒就該停了,所以我們就持續趕路,沒想到這雨非但沒停還越下越大....峽谷的上方風大雨急伴著隆隆雷聲不時看見幾道閃電...而我就像掉到洗衣機裡滾洗數遍的泰迪熊,當真是又濕又冷,峽谷原先的步道也已形成小河流,還得不時涉水過河.....此時的我只好運用起之前所學的各種方法,運用"心念"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溫暖,想像我的亢達里尼能量
正在體內熊熊燃燒....

最後,我順利的下山回到停車場,雖然淋得全身溼透但也沒感冒,還見證到了難得的奇蹟。

在全世界最乾燥的地方淋得全身溼透,這經驗真是太奇妙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