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8年12月24日

曙光村心靈生態綠之旅 2009年2/25-3/5

說在前面:
這不是個一般的旅行團,也不是走馬看花的名勝古蹟遊覽。我的角色不是導遊,是和大家一起同行的夥伴,會想要找一些同好一起去旅遊,是秉持著一份想要分享的心,因此自願當個協調聯絡人兼翻譯者。因此這次的旅行,並不是一般市場上包吃包住的套裝行程,反而比較像是半自助旅遊,針對一些真正有興趣想要瞭解曙光村這個國際靈性社區的發展,想要探求除了資本主義之外的未來人類生活的可能方式,想要看看靈性和日常生活如何結合,如何有覺知、有意識地生活,或者想要知道如何實踐「樂活」,想要知道社會企業如何運作…等等(哎呀~好像太嚴肅了~)。其實,這個行程雖然有著看似嚴肅的目的(聽起來像學術研討會^^),但內容卻是輕鬆自在,也會有時間讓你自己探索遊覽,甚至什麼都不做,只是在海邊靜靜地躺在吊床上,享受南印度的熱帶風情。
曙光村在很多歐美國家都設有辦事處,連亞洲的韓國、日本、香港和新加坡也有相關的聯絡人(目前已有約三十個韓國籍的曙光村民喔),但台灣去過的人並不多,對這裡有瞭解的人更少。
在這個行程裡,透過曙光村民的導覽,我們會實地去瞭解曙光村的願景,在拜訪當地村民的過程中,看他們如何把這個地方建造成人類合一的實驗室、如何把靈性落實在日常生活當中、以及在這些發展的過程裡有什麼值得我們可以學習與借鏡的?

適合旅伴:

  • 喜歡大自然、喜歡簡單生活、對吃住條件不計較的人
  • 認同綠色樂活、有機環保、人類合一觀念的人
  • 喜歡學習、探求新知的人
  • 喜歡美、藝術、歷史古蹟的旅行者
  • 對於心靈成長與療癒有興趣的人
  • 可以接受不很現代化生活的人

行程特色:

為了要能深入瞭解曙光村,除了簡介整個曙光村的理念、造鎮計畫與制度之外,我們將會從以下幾個面向去切入:

  • 靈性:每天早上都會安排進入曙光村的中心—大黃金球(Matrimandir 亦即神聖母親的殿堂)—裡面的內室靜心。在這個像是太空艙的地方,裡面唯一的光源是從外接引天光投射在全世界最大的透明水晶球上,是個沒有宗教、沒有儀式、沒有樂音的地方,只有一室的淨白與寧靜,主要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們可以在其中專心、提升意識。除了大黃金球的內室之外,還有圍繞著大黃金球的12個小靜心室,每一間都有獨有的意義與顏色,在曙光村的這個星期當中,每天你可以選擇要進入內室或是小靜心室。而這次旅程的時間會遇到曙光村的生日(2/28),我們將可以在當天清晨在大黃金球旁的露天劇場,於熊熊火炬中祈福許願,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喔!
    這次我們住宿的地方是曙光村的另類療法中心Quiet Healing Center ,神聖母親(The Mother)曾造訪這塊區域,並對這裡擁有強力的療癒能量印象深刻,在當時就指示應該在此建立療癒中心,直到1997年這個中心才正式開幕。療癒中心裡提供許多不同的課程(如水療指壓、阿育吠陀、舞蹈、瑜珈等等),有興趣的夥伴可以找時間去上。另外我們也會造訪創建曙光村的元老之一的曙光村民,他是水晶寶石療癒的專家,也有個治療中心。
  • 聖者奧羅賓多(Sri Aurobindo)與神聖母親(The Mother): 曙光村是根據神聖母親的願景所建立,他們是建立曙光村的精神領袖。我們會到龐地切利的奧羅賓多道場(Sri Aurobindo Ashram)頂禮,裡面有他們的三摩地,對能量比較敏感的人常可感覺到他們的臨在。而奧羅賓多則是印度的三大聖哲之一,他所提倡的全人瑜珈(integral yoga)亦是曙光村重要的教育理念。我們也會造訪曙光村裡專門研究奧羅賓多作品的機構,深入了解這位聖哲。
  • 教育:曙光村的教育方式和外面不同,他們強調教育不該只是學習技能以便以後可以找到好工作,更重要的是,教育應該要與靈性結合,孩子們從小就被教導合一的觀念,以及與靈魂和神性的連結。我們會參訪社區裡的學校,與當地的老師學生互動,實地了解其教育理念。
  • 綠建築: 這裡的建築很有特色,因為自然資源貧瘠(原先是個沙漠),所以他們因應環境設計建造了許多綠建築,充分運用陽光與水資源,並且和大自然和平共存,也有很多具有建築師個人風格的設計,很值得觀賞了解。我們會漫步在曙光村中看建築,和建築師面對面訪談,或進入私人宅院以了解這些建築的特色。
  • 有機農業:主要供應曙光村糧食的安納普納農場主人告訴我們”有機的生活就是靈性的生活”。是的,我們在這裡可以看到曙光村民如何在原本是沙漠的地方,努力保存水源、涵養土壤,讓原本貧瘠的土地也可以種植出有機作物,不但可以自給自足,甚至還可以外銷。
  • 替代能源:曙光村的飲水與眾不同,誠如”生命的答案水知道”這本書中所證實的,水分子的結構會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這裡的水運用歐洲的專利科技研究,並經由種種方式提高其振動頻率,是名副其實的能量水!另外我們也可以去看太陽能、風力等替代能源的發展。
  • 社會企業/社會計劃:看曙光村的商業單位如何融合外界資本主義的需求與曙光村的理念,創造出有價值的產品,並且回饋給當地村落,增加許多就業機會。曙光村的產品品質很好,價格也不貴,有很多都是外銷到歐美國家,你會驚訝於原來印度生產的產品是如此的美麗!
  • 文化藝術: 由於神聖母親是位法國女士,因此在曙光村處處都可感受到對藝術的重視。她認為欣賞藝術是不受制於社會與經濟地位的,藝術之美應該是人人都可接觸到。在我第一次去曙光村時,曾遇到一位孟買來的藝術經紀人,她告訴我曙光村和龐帝切利這一帶有許多藝術家,因此有機會我們也會拜訪當地藝術家。
  • 歷史遺跡漫步:鄰近曙光村的龐帝切利(Pondicherry)是個獨特的印度小鎮,人口大約有90萬人。這個地方在18世紀初就受到法國統治,一直到大約五十多年前法國才歸還給印度政府。因此這裡有著濃厚的法國殖民地色彩,當然這裡還是印度,所以可以看到許多當地文化與殖民地文化交融的影響。漫步在法國區其實就是一種享受,更別說這裡有許多具有獨特風味的藝術小店了!

若你想去看看曙光村,也覺得以上所說的是你有興趣去看、去了解的,歡迎你跟我聯絡喔~這次2/25-3/5的行程已陸續有夥伴加入,有興趣的朋友請儘快跟我聯絡!! soul.miles@gmail.com

4 則留言:

  1. 請問這就是合一大學所說的 黃金城嗎?
    旅費要準備多少錢?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這並不是屬於合一大學的地方 曙光村的發展早於合一大學很多年 但是他們的宗旨是相似的 若是你想加入我們 在當地的旅費是NTD20,000,還有機票大約是NTD25,000左右。相關細節你可以再email到我的信箱喔!謝謝!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