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8年12月28日

達賴喇嘛與曙光村

兩個夢想,一個世界(Two Dreams, One World)
這段影片是在大約十年前達賴喇嘛第二次拜訪曙光村時所拍攝的。他第一次拜訪曙光村是在1973年時,和神聖母親在Pondy會面。
影片一開始陳述的是Mother的Dream(詳細內容請看此篇)。在1968年曙光村的破土典禮上,西藏也參與了這次的神聖的聚會。上次去曙光村時,當地的導遊告訴我們,當時西藏的代表是印度達蘭莎拉的流亡政府,他們放入那個大甕的是喜馬拉雅山上的鹽,而不是土壤,因為流亡政府失去了自己的土地。曙光村的夢想是建立一個沒有國家疆界的地方,就像從太空上照下來的照片一樣,土地上是沒有國家疆界的,也就是說,這樣的界線,其實是人們自己劃上去的ㄚ~
西藏流亡政府和曙光村一直維持著良好的互動,在1985年時,達賴喇嘛的醫生來到曙光村開設課程教導藏醫。之後也有西藏僧侶來到曙光村。這段影片後半段是達賴喇嘛上次造訪時的片段,可以看到他去各個地方參訪,包括學校、農場、建築等等,在那時西藏館成立,達賴喇嘛的到訪甚具意義。當我看著這段影片時,看到達賴喇嘛真情流露的大笑,不禁想起去年在達蘭莎拉度過的一個多月時光。在那裡,看到流亡西藏人民的辛酸與無奈,也看到在達賴喇嘛帶領下的人們,仍然保有堅定的信仰。當我看到影片中法王的朗朗笑聲,不禁感動的眼眶泛紅(唉唉~哭點有些低~) 2009年一月下旬,達賴喇將會再次造訪曙光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