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10月23日

10/28(三) 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心靈病房"

這是一部探討生命最後旅程的電影,充滿機鋒、諷刺、與人生智慧

這部電影整個過程都是在醫院的病房,以及女主角貝寧博士的人生回顧裡進行。貝寧(由知名英國女演員艾瑪湯普遜飾演)是位研究17世紀古詩的博士,然而她卻從醫生口中得知,自己已經罹患卵巢癌末期,整個人生就此扭曲變化。 她開始面對多次痛苦折騰的化療,但她始終不屈不撓,正因為生命中所遭受到的苦痛,更加能思考生命真實存在的意義。

電影跟著艾瑪湯普遜走,大部份的時間是她以對著觀眾說話的方式,把她的思想傳達出來,夾帶著過去幾個重要時期的回憶,方式跟"口白人生"有點類似(也是艾瑪湯普遜主演)。
引述一位網友對這部電影的評論:
"描述癌症病人的電影很多,大部份都還是有商業化的勇敢與離別,但在《心靈病房》,你看不到這些東西,它是很不一樣的癌症電影,因為它要談的主題很明確,就是生與死。且它不去在事後哀怨生命應該如何利用,如何發光,它只是談一個人,要如何面對她注定要到來的死亡,死亡的本身並不可怕,但步向死亡的過程,看著眼前那注定漫長黑暗的孤獨旅程…又要如何堅強?"
在這部電影裡,我們看到孤寂一生的貝寧,如何在生命的最後重新認識生命: "生命的真諦,在於走出內心的世界,與人互動"。在之前曾放過的電影《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一位得了漸凍人症的老教授,在逐步邁向死亡的同時,決定在最後時光留給世人如何準備這必經旅程的教導,他說的話,正是給人們最好的禮物:『生命若要有意義,就是全心投入去愛別人、關懷你周遭的人,去創造一些讓你活得有目的、有意義的事情。』
這部電影在許多的讀書會、學校與醫院裡都已被廣泛討論,邀請各位一起來欣賞這"人生必修課"~
時間
:每週三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 (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一般民眾300元, 學生半價15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帶領者:Tracy (靈魂旅人) & 力妍(卡薇雅)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