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10月23日

城市挖寶好去處~農夫市集

在英國唸書的時候,最喜歡的周末活動之一,就是去附近的農夫市集走走逛逛。不論是在求學時期泰晤士河南岸(South Bank)的農夫市集,或者是工作後離住家不遠(通過泰晤士河底下的人行道就到了)的格林威治村的跳蚤市場,都是我消磨時間挖寶的好去處。在農夫市集裡總是可以看到各種新鮮的蔬菜水果,還有很多有趣的玩意,尤其是獨具創意的手工藝品。還記得第一次吃到新鮮的Rocket(芝麻菜)配上烤肉的鮮美獨特滋味~單吃芝麻菜有種奇特的味道,但配上現烤的肉,那滋味真是.....有如火箭(Rocket)衝上雲霄~真是太棒了!
前陣子去澳洲的拜倫灣(Byron Bay)幫Rahasya老師翻譯工作坊,課程結束後的隔天正好有個一個月一次的市集。我真是愛死那個市集了!也許是因為那個地方靈修者/治療師很多吧(據說有超過2000名治療師住在那裡的森林裡),在那裡的市集也特別不同。除了農夫市集裡必有的新鮮蔬果與鮮花之外,隨處可見到有人擺著按摩床、諮商室、能量閱讀的攤位,還有各種心靈音樂,連手工藝品也充滿了"靈性"的感覺! 這市集很大,要是時間可以的話我應該逛一天都不累! 一進入這個市集裡,就被空氣中瀰漫的雪杉(或是橡樹,總之就是木頭芳香)味道深深的吸引~那是一種生滿生命力的芬多精的香味,我整個人的感官似乎全被喚醒了!
用水晶玻璃作成的神聖幾何吊飾! 小朋友可愛的精靈、天使裝!

我在這個市集裡買了好些東西,包括雪杉原木作的砧板、由當地設計師做的月光石手鍊、卡巴拉生命之樹的神聖幾何水晶玻璃吊飾、有機保養品、還喝了當地的有機咖啡、吃了特別的法式煎餅....我還錯過了美麗的玫瑰曼陀羅和手做桃紅羽毛布鳥吊飾(因為稍一遲疑,等到回頭找時已經賣掉了...扼腕~)

太多好玩的東西了~若是朋友們有機會到澳洲的拜倫灣附近,別忘記到這裡來看看不一樣的澳洲!

相較之下台灣這樣定期的農夫市集就少了許多,除了不定期的在一些旅遊景點會有配合觀光活動的市集之外,在台北市這樣的"繁華大都市"比較少有機會看到這種市場。但是最近聽朋友說起,東區有塊小空地每逢週五週六都有農夫市集,於是我就在這週五上完氣功課之後,順道去東區找這個傳說中的城市綠洲。
在東區熱鬧狹窄的巷弄間穿梭找尋,想憑著一點點線索和冀望我的"第三眼"可以發揮功效,最後還是靠著打電話才確認地方....這個農夫市集規模不大,大概只有十幾個小攤子吧,但是一進到裡面就感覺好像進入了一個不同的國度....這裡的人都很和善親切,熱情的招呼你試吃,或是和你聊聊這些產品的理念,還跟我說下次早點來,大家一起吃晚飯! 裡面有好幾個賣蔬果的攤子(以有機為主)、有機五穀饅頭、豆腐豆干豆花、自製果醬、醋、沙拉醬、好吃的台東來的水果冰棒、米麵等等。有個賣芭蕉的阿伯說他原來是為了復育螢火蟲,後來就"順便"種芭蕉,所以他的芭蕉叫做"螢火蟲芭蕉"。有個阿嬤則是熱情的請我吃台灣原生種的橄欖,入口即澀,但多咬幾口之後,竟是滿嘴甘甜。還遇到原是高科技公司主管的先生,熱情的請我吃各種生菜沙拉扮上他們手工製作的沙拉醬,那芬芳甘甜的佐醬把食物原本的滋味全帶出來,最適合懶人如我的在家工作者!這些熱情的"農夫"們,有些本來就是農人,有些則是中年轉業,但在這個城市綠洲當中,大家似乎都成了一家人~
農學市集的開放時間是在每週五的下午到晚上八九點,週六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聽說週日在內湖,詳細時間地點有緣再去問囉~地點則是在牛爸爸牛肉麵旁邊巷子的空地,不難找,但要用點心,才會注意這個小小綠洲喔!也希望大家可以去支持他們,還記得去印度曙光村的時候,參觀過一家有機農場,農場主人說的話我深感認同。他說,"有機生活就是靈性生活",因為有機的生活代表著對地球環境的尊重,不剝奪濫用資源,人與地球環境本是一體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