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10年7月10日

曙光村摩托車落難日記(上)

今年的六月,又去了一趟印度。這次一樣是為了合一大學(這次去做工作人員),照例我又造訪了曙光村。

雖然來曙光村已經好幾次了,但還是有許多可看可探索的地方。原先計畫滿檔,想要拜訪學校、拜訪村民、多了解曙光村的綠色生活....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天候一變化,事情也就出了變化。

原本以為六月的南印度應該是很乾熱的(40度以上應該是常態),沒想到在去的前幾天就聽說下大雷雨,心想這樣也好,至少沒那麼熱....畢竟在一個強調"綠生活"的地方,開冷氣這件事似乎在內心裡就會覺得有些罪惡感,更別說其實大部分地方都是沒冷氣的啦!

第一天白天時還算順利,跟之前一樣,我早早就請朋友幫我租了摩托車。這裡的摩托車可不是我們現在常看到的那種"自動自發"型的,必須要腳踩(努力踩)才能發動,然後所有的儀器顯示永遠都在"零"的刻度,也就是說速度是零(即使你覺得已經在飆車)、油箱顯示是零(如果有這個儀器顯示的話),一切都是照著感覺走啦!

上次租車時每天都是晴天,所以覺得騎機車還挺方便的,只是有可能油量沒算準,需要停在路邊走到小鎮去買罐油再回來啟動。但這次可就不同了,我是真踢到鐵板了!

比我早到的朋友說,前兩天下雷雨時,車子淋雨淋了一個晚上,隔天就踩到死也發不動。我當時還心想,我應該不會這麼倒楣吧?? 在我到的第一天(大約凌晨五點到),補眠之後就開始參訪行程,一路騎著機車好不愜意。參訪結束後,天空開始變色,很快的豆大的雨點就下來了! 好在聰明的我從台灣出發之前到便利商店抓了兩件隨身雨衣,於是和朋友披著雨衣繼續騎著機車準備回家。一路上只有我們有雨衣,別人都是淋得全身溼透,我還暗暗竊喜,還是台灣人聰明~

騎到餐廳時,雨也差不多停了,於是我們決定在一家好吃的窯烤比薩店用餐。沒想到隨著天色漸暗,雨又開始下起來,更糟糕的是,沒多久連電也停了。在印度斷電是家常便飯,所以幾乎店裡都會安裝不斷電系統,吃飯是還可以吃,只是雨水不停的滴進我們的比薩和Pasta,也算是和大自然融合了。心滿意足的吃完飯,走出店一看....哎呀!朋友的機車倒在地上,匆忙的扶起之後,死命的踩卻只聽到車子如斷氣前的嗚咽....更糟的是,路上一片烏七嘛黑,連個燈影都沒有,偏偏又下著大雨,我的車子雖然發動了,但不騎的話馬上又熄火。有點心急的我擔心朋友的車子發不動,於是停下車子去看看她的狀況。好不容易(真的是好不容易)發動了,我趕快回到我的車子繼續發動,騎在前頭當前導車(因為朋友沒戴眼鏡,近視眼的她在大雨的黑夜裡實在視線太不良了)...由於視線真的很不好(路上完全沒有路燈、店家的燈也熄了),路況很差(有鋪柏油的路面和旁邊沒鋪到的土路有一段明顯差距),更別說那些有點離譜的大坑小洞。由於我必須隨時注意朋友有沒有跟上來,我的眼睛就必須一直看著後視鏡,也許是摩托車的結構不好(看了後照鏡就無法注意路面),一不注意....我竟然摔車了!!

一摔車,整個車子"壘殘",右邊的身體馬上感覺到疼痛(印度"基本上"是靠左行駛,所以我是摔在路邊)。令我意外的是,我看到好幾個也在騎車(機車或腳踏車)的人馬上就停下來到我的身邊,問我有沒有怎麼樣,還幫我扶起車子,開始幫我發動。在那樣的雨天夜裡,他們身上沒穿雨衣,雖然語言不是很通,但他們就是很熱心的開始幫我踩車子,還問我有沒有怎麼樣。當時我感覺了一下似乎還好,手腳都能動,穿著的雨衣也似乎沒什麼破。當車子終於發動後,我一直不停的跟他們說謝謝,但他們就好像無事人一樣,就這樣離開了。

雖然心裡有點驚慌,但是我知道只要穩住再不久就可到住的地方了,所以我還是騎在前頭,讓朋友可以跟著我的車燈走。只不過當我再次騎上去時,感覺燈光好像怪怪的,當下也沒深究,到了住的地方努力的停好車子,就到房裡檢查傷勢。

不看還好,看了才知道原來所有右邊的支點都擦傷了,包括腳踝、小腿、膝蓋、髖骨、手掌和手肘,連雨衣都破了一個大洞,更別說我心愛的衣服了。從沒想到竟會在曙光村摔車,因此連外傷藥都找不到,只好簡單的處理一下,隔天再說了。

隔天一早,在房子裡幫忙的Amma問我們,昨天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 她注意到有輛機車"受傷了"。我這才知道,原來車子一摔,把"眼睛"(車燈")給摔出框來了! 難怪昨天騎回來時老覺得車燈怪怪的,原來早就"脫窗"了....這下可好,不但人受傷,還要賠車子受傷,但現在能做的只能先幫車子"綁繃帶"了。


不過雖然人車都受傷了,曙光村的人情讓我覺得很感動。記得在出發前一晚,我還在帶心靈電影的deeksha之夜,那時台北也在下大雨,有個學員分享說遠遠的看到一位機車騎士摔車,但是經過的路人沒一個停下來的,她看到了趕忙走過去扶她起來。這位騎士連不迭的說對不起!對不起!......當時她心裡很難過,為什麼都沒有人願意伸出手來幫忙呢? 在城市裡,人與大自然疏離,人們之間也很疏離。在曙光村,同樣的事件發生,物質條件雖然比起城市落後許多,但人與人之間的連結與溫暖,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不過,我的摩托車落難日記還沒結束......敬請期待下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