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4月9日

"不願面對的真相"金融海嘯版--巴菲特報告

美國,是很多人心目中最強盛富足的國家。20世紀美國掌握了世界上大部份的資源,也就是所謂的超級強國....但這超級強國的地位,在這幾年似乎開始有點動搖,有越來越多的報告指出,美國似乎已漸漸步入衰微... "巴菲特報告"就我來看,是拍給美國人看的片子~"醒醒吧! 你的國家不是你想的那嚜有錢!"但對於全球來說,尤其是涉入國際金融市場的人,這個片子所揭露的事實是非常值得注意的。電影主要是揭露美國債台高築的現象,從美國的四大問題(預算、儲蓄率、貿易赤字、領導人)來探討,引用了許多知名人士(包括巴菲特)以及數據,來分析美國的財政問題,不僅僅是影響了美國的後代子孫,對全世界也有很大的影響。
片中有一小段巴菲特闡述美國財政危機的動畫。有兩個島,Thriftville(節儉島) & Squanderville(浪費島)。浪費島裡的人總是不停的預支未來去滿足自己,而節儉島的人則不停的借錢並且把物品提供給浪費島。漸漸的,浪費島裡東西都被變賣光了,所有一切都屬於節儉島,浪費島最後變賣給了節儉島...我想,在這個電影當中影射的,浪費島當然是美國,而節儉島,就是中國了!
這部片子對我的震撼並不是很大,因為我日前在網路上看過一步更震撼的電影,片名叫"Zeitgeist",這原來應該是德文,但英文字典也查得到,叫做"時代精神"。知道這部片子是因為上藍慕莎的工作坊中講師提到的。Zeitgeist是一部2007年問世的紀錄片,首先談到基督教,在電影裡提出很多的證據說明"基督"的起源,甚至推論歷史上從沒有耶穌基督這個人的存在! 第二部份九一一事件發生的起因,竟是美國政府為了要控制人民的自由(是否聽起來很像是電影情節?)。 第三部份關於秘密組織控制世界上的經濟和想要發展世界政府。我個人覺得影片最後的十分鐘是最重要的,前面的陳述只是為了讓人們了解--"你的思想不是你的",一直以來我們視為理所當然的"事實",有可能根本就是個謊言!在那最後的十分鐘裡,給了我們如何安身立命在這個時代的重要忠告。這部片子翻譯成多國語言放在Google video上讓人自由點閱,目前已有超過五千萬人在google上看過這部影片,若是再計算其他來源的話,全世界應該已有一億人看過。而時代精神的續集,在2008年10月開始放上google video,目前為止已有超過三百萬人點閱。
"時代精神"繁體中文:http://video.google.ca/videoplay?docid=-7550608567475576690
"時代精神"與"巴菲特報告"都是美國民間人士出資拍攝,我覺得這是象徵另一股人類覺醒的力量。隨著2012的來到,人們看到週遭的世界變化如此快速劇烈,有志之士紛紛出現大聲疾呼~你的選擇,是出於愛,還是出於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