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6月26日

7/1 心靈電影+合一祝福分享~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

這是老師與學生的最後一門課,生與死的對話。這門課不用打分數,沒有標準課本,教材是生命經驗與愛。這門課雖然只有14堂,卻需要一生來實習~
這部電影是真人實事改編,由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原著。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是很多年前還在英國唸書時回到台灣度假,在誠品書店看到的。當時看到的是英文原著,輕薄短小的一本書,不知為什麼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那時的我,一心只想著趕快完成學業,有"大好前程"在前面等著,但是其實心中隱隱覺得有些東西迷失了。
那本書,翻了前面兩三章之後,我又繼續在學業與工作上汲營努力。一直到回國後好幾年,在工作上也算小有成績,可是長時間超時的工作,讓我開始懷疑"這真的是我要的嗎?為什麼我老是不快樂?"這本書竟又重新出現在我眼前,這次,我沒再放下,一口氣讀完了它。
看起來簡單的書,卻蘊含著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原來,好好活、活得快樂,好像很平凡,卻是大部分人無法做到且深深渴求的。後來得知美國脫口秀女王歐普拉把這部小說拍成電影,但國內卻沒有片商引進,"與神對話讀書會"多年以來一直在做這樣的工作,把一些很棒的心靈電影引進台灣,而我也因此有機會參與這部電影字幕的翻譯。這部電影看了好幾次,每次看每次都不禁流淚~極力推薦給朋友們,讓您有機會看到生命中各種目標的優先順序,了解"做自己"和"做別人眼中的自己"有什麼不同,了解自己可以為自己的人生做選擇
原著作者原來是個知名的體育記者與專欄作家,在再次遇見這位生命中的導師之後,他的人生也改變了。除了"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接下來他又寫了"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再給我一天"等暢銷書,也都改編成了電影。生命中的機緣何等巧妙?在多年後重遇這位導師,不僅讓作者重新思考自身的生活,並且真切的改變了他的人生使命,而也因為作者的改變,進而影響了全世界許許多多的人~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墨瑞(Morrie),也可能是米奇(Mitch),我們也都可能影響許多的人,生命如此奇妙,不是嗎? ^^
不論你是否看過原著小說,都誠摯的邀請朋友們一起來欣賞這部片子,根據我的經驗,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體會喔!
時間:7/1(三)晚上7點開始
地點:准提新境 北市貴陽街二段114巷23號(T:2331-3622) ,http://www.sadacenter.com.tw/contact.php
費用:合一祝福傳導師200元,好友分享300元(包含場地、茶水、導讀、合一祝福分享)
報名方式: 請註明姓名、聯絡電話與email,以電子郵件(soul.miles@gmail.com)或簡訊報名(0935 189 5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