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六年級生 在金融風暴發生前離開暴風圈 目前是探索物質與心靈世界的靜心者,一心學院創辦人與聖地旅遊策劃人;在英國唸書工作住了三年 這幾年多次進出印度 擔任印度合一大學的翻譯與工作人員 曾旅遊過二十多個國家~難忘的旅遊經驗包括:西班牙馬德里遇劫 帥哥演員救險;土耳其遇黑幫老大 導遊叫我以後不要再去土耳其;澳洲雨林區做"Earth Watch"志工 被蚊子追著跑還要徒手撿火雞便便;西藏納木措車陷泥淖 又飢又凍全車幾得高山症;普羅旺斯花粉過敏嚴重 全臉紅腫長痘痘此生最醜時; 去北法朋友家過道地聖誕節 聖誕大餐時間太長吃到發燒;尼泊爾喜馬拉雅山區 獨自一人走在梯田裡 大自然美景永生難忘;印度德里等車等了一小時 車子跑了氣得大罵 沒想到竟因此順利搭上往達蘭莎拉的巴士....而這幾年的心靈之旅 讓外在的追尋轉化成內在更深遠的體悟~ 旅行 是學習的特快車 加速拓展靈魂的深度; 靈魂地圖 標記學習的旅程 探索生命的本質 享受宇宙的豐盛!(靈魂旅人:soul.miles@gmail.com)

2009年6月21日

第四次元的宇宙茶道~上午篇

一向喝茶很隨性的我,第一次領悟到原來"茶"可以幫助能量與意識的提升....
之前樓博士就曾推薦行家茶葉藝術中心的網站,還說這地方很特別,常有大陸人士來訪,座上之人也常是學者專家、名人雅士,但當時沒放在心上,沒想到有天樓博士邀約星期六是否同去品茶~還說章成也去過了,想想可能也挺不錯的,於是就找了朋友和姐姐同去。說真的,星期六一早7點多出門,還真有點心不甘情不願,但奇怪的是,心情很好天氣也很好,當下覺得是個好兆頭,可能真有什麼"好康"的要發生呢!
我們到了公館的行家茶葉藝術中心,又馬上驅車前往另一個會館,原來是茶道研究會會長的別館。一路上從市街走向山區,山路也越見蜿蜒,路旁的人家也轉換成一片蓊鬱,整個心境似乎也開始調整。不過十多分鐘,我們已到了幾戶房舍群落,會長的別館就在盡頭處。一下車,山林青翠的芬芳撲鼻而來,而我的手在一踩到庭園的草坪時就開始發麻,自覺還算麻瓜的我,深知此地能量非比尋常!一進入內室,是個足可容納數十人的大廳,空氣中彌漫著茶香與木香,循著香氣來源,看到許多奇形怪木,還有一堆堆擺放著的普洱茶磚、沱茶、一甕甕不知裡面是啥的茶罐,這些茶葉的年紀,一看就知是比我大了許多...

來聚會的人總共約二三十個,原以為都不相識,沒想到竟在此巧遇兩位久未相逢的舊識,待會再說。大廳課堂擺了好幾個長條桌,每個座位前都擺了個白瓷聞香杯和茶杯。大家入座之後,終於看到了會長--何先生。何先生一頭稍為鬈曲的過肩長髮,高大瘦長的身形配上一襲白衣白褲,再加上不時出現的捉狹笑容,整個讓我有種很"卡通"的感覺~他坐在大大的茶桌上,身邊圍繞著幾位資深茶友,說了幾句話之後,就開始泡茶了。

來之前樓博士也沒給我什麼"行前教育",所以也不知道一切如何進行,心想既來之則安之。沒想到會長開始泡茶後,嘴巴也沒停,因為今天新茶友(就是我們啦)比較多,他開始說了一些"四次元"、"能量"、"宇宙"之類的觀念,我開始覺得有趣了~喝茶竟然會跟新時代的觀念扯上關係,這我可是第一次聽說。當時我還不知道,更神奇的還在後頭。
上座沒多久,就開始奉茶。第一種茶非常清香,是我之前比較常喝到的高山烏龍。但這烏龍的茶香清而不膩,入口完全不澀,喉韻十分甘甜。這第一種茶因為我還不熟悉,喝起來有點手忙腳亂,應該算是"暖機"茶。後來才知,原來這是生產在3000公尺以上的台灣高山茶,難怪喝起來如此清甜。
此時有個年輕女孩(後來才知原來她是何會長的千金)舉手說,有個茶友帶茶葉來要請大家喝。會長於是說,這個茶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但是基於這是茶友的心意,所以就泡給大家喝。一聞茶香,只覺濃濃的烘焙味,自是有種茶香,入口之後也算順口,但沒有之前的順意。喝了三杯之後,會長才說這茶並不頂好,但畢竟是茶友心意,所以還是泡給大家喝。但好茶其實不需刻意烘焙,本質好的茶這些都不需要,還有泡茶者的能量也很重要,因此這茶雖然不頂好,但因為是他泡,所以才可以泡到100分,一般人可能只泡個50分:)。會長講話泰然自若、幽默風趣,我執較大的人可能覺得他妄自尊大,總是說自己多棒多好,不過我卻覺淂他這人是"真"得可愛!
再換上第三種茶。會長說,這是新茶,說是烏龍,喝起來卻有普洱味。原來這是200歲的老茶樹採收之後還要經過三年發酵吸收自然精華之氣,喝來自然醇厚。他說這叫"長生丹",喝了可暖胃,有人一喝會立即全身發汗。因為老普洱價格太高不是一般人消費得起的,而這種老樹新茶喝起來也很棒,但價位卻平實許多。此時一位坐在茶桌邊的資深茶友開口評茶(PS:我一直覺得他很面熟,還以為是詩人余光中,後來才猛然發現原來他是我念大一時敎我們中國通史必修的阮教授!他當時兇得要命,唸企管的我們沒什麼人愛上中通,常被他修理呢!沒想到多年後竟在此不期而遇~:P),他說這茶一入口他就開始打嗝,表示這茶能量紊亂,因此他喝了兩杯之後就不再飲。但當他一喝這長生丹,同樣是打嗝,卻把之前的濁亂之氣排除,這嗝打得舒暢!
我一喝下去,專注去體會茶在身體裡的感受,這和之前喝茶配點心聊八卦的方式極不相同。原來喝茶是可以這樣去觀照身體,去感受身體裡能量的流動。每一泡每一啜,從聞香到入口到落入身體裡,是可以一層層去感受的。
第四種茶是一種普洱。當我靜靜的取茶入口時,竟有種喜悅幸福的感覺,嘴角不禁掛起微笑,那幸福喜悅之感有如漣漪般一圈圈在身體裡擴散,我的眉心輪開始旋轉,以頭暈目眩來講不為過。但那感覺非常舒服,就像是在接受合一祝福之後,身心靈所感受的狀態。會長說,好茶可以讓人與宇宙能量接通,我完全同意,因為我已經體驗到這種通電的感覺!
第五種茶是種"緊茶"(不曉得是不是這樣寫,畢竟我對茶沒研究)。據說末代緊茶是在1930年時(原諒我,一開始我還想說末代"警察",怎麼會末代?現在警察不是滿街跑??),但這茶是1960年出產的,可是文獻都沒有記載,因此是很特別的茶。當我喝第一泡的時候,感覺整個能量落實到腳部,能量在下半身運行。第二泡的時候,能量漸次上移到上面的脈輪。到第三泡時,整個身體充滿能量,那感覺好像身體不見了!!就是空..空...空....這真是太神奇了~我並沒有執著在這樣的經驗裡,只是單純的去享受,整個人似乎進入了另一個次元。
會長將普洱茶按照振動頻率的微細度與可能到達的心靈境界,而將之區分為行家12級茶,這些茶的名稱為:浪漫、幸福、喜悅、彩虹、真愛、甘露、開悟、銀河、宇宙、真善美、風華再現、返璞歸真。我想心靈界的朋友光是看到這些名字就夠嗆了,更何況可以品嚐到裡面的振動頻率呢!
上午喝完了這五種茶,就開始午餐,然後再接續下午的茶會。午餐真是美味到沒話說,全是新鮮可口的素食,而且非常豐盛,心裏覺得好幸福!原來喝好茶可以淨化、可以連結宇宙能量、可以提升意識到四次元,透過茶道,修行變得輕鬆自在! ^^
下午的茶會下篇再說~
朋友們如有興趣知道茶會的訊息,請到網站:http://www.teatao.or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